頭盔找到了!日黑鷹10人失聯 師團長曾表態:台灣有事將阻止侵略

▲▼ 日本黑鷹直升機失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日本黑鷹直升機失聯,搜救工作仍在進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6日下午在宮古島附近海域失聯,至今經過4天,僅尋獲隊員的頭盔及疑似油箱的機體殘骸,機上第8師團10名隊員仍下落不明,其中師團長坂本雄一上任僅短短8天,就職當時還曾對「台灣有事」問題明確表態。

根據NHK,陸上自衛隊表示,9日上午約10時40分在與宮古島相鄰的伊良部島東部佐良浜港近海尋獲一頂頭盔,根據頭盔上的編號,確認屬於機上隊員。這種頭盔搭載無線通訊麥克風及隔音耳罩,通常由飛行員及維修人員配戴。

當天還尋獲疑似為油箱一部份的機體殘骸,但仍未找到駕駛艙及發動機等,自衛隊及海上保安廳人員正加緊搜索失蹤的隊員及機體。

這架黑鷹載有陸自第8師團10名隊員,包括55歲師團長坂本雄一。據日媒報導,坂本3月30日才獲正式任命,隔天在就職儀式上被問及「台灣有事」對日本的影響,他也明確回應,「若發生入侵,我們將在島上部署軍隊,阻止侵略」,未料上任第8天就發生意外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,「自衛隊飛機及艦艇、海上保安廳的飛機與巡視船進行24小時搜索的同時,自衛隊陸上部隊也加強搜索海岸線。昨天雖在海上發現隊員頭盔,但還未尋獲10名失蹤人員,我們將繼續全力搜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