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江南綁架殺人案新進展! 柳姓夫妻涉「教唆殺人」遭警逮捕

▲▼今年3月底在首爾江南綁架、殺害被害女性的3名共犯,由左至右分別是李敬宇、黃大韓、延志鎬。(圖/首爾警察廳)

▲今年3月底在首爾江南綁架、殺害被害女性的3名共犯,由左至右分別是李敬宇、黃大韓、延志鎬。(圖/首爾警察廳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最近發生一起恐怖的綁架殺人案,48歲中年婦女崔某3月底深夜返家時,竟在首爾市江南區驛三洞住處前,遭到3名男子強擄上車,載到140公里遠的大田市殺害棄屍。警方調查發現,殺人動機與虛擬貨幣有關,且財力雄厚的柳姓夫妻才是教唆殺人的主謀,因此在今(8)日前後將夫妻倆逮捕、拘提到案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柳某有逃亡、湮滅證據的可能,因此簽下柳某的拘票,昨(7)日下午在審訊完柳某後便將之羈押;至於其妻黃某則同樣被認為是教唆殺人的共犯,首爾水西警察署8日上午8時18分前往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住處,將黃某依涉嫌教唆強盜殺人等罪逮捕歸案。

3名綁架殺害崔姓婦女的男子分別為36歲的李敬宇(이경우,音譯)、36歲的黃大韓(황대한,音譯)、30歲的延志鎬(연지호,音譯)。其中,李敬宇詳細計畫、指導犯案,而黃大韓和延志鎬則負責執行殺人、棄屍。

▼柳某涉嫌教唆李敬宇等3人綁架殺害婦女崔某。

李敬宇坦承犯下大部分罪嫌,並向警方透露受柳姓夫妻教唆殺人的細節。警方研判,柳姓夫妻投資虛擬貨幣失利後,便對崔某心懷怨恨,夫妻倆之後和崔某之間有多起官司糾紛。警方認為,柳某、黃某皆涉嫌教唆李敬宇綁架殺人。

報導指出,被害婦女崔某曾因懷疑自己投資的虛擬貨幣「Puriever Coin」遭黃某操盤而導致幣值暴跌,於是她和李敬宇找來其他投資者,前往首爾黃某所下榻的飯店,強行奪走黃某價值1億9000萬韓元(近新台幣438萬元)的虛擬貨幣,之後李敬宇被移送檢方。

此後,李敬宇和柳姓夫妻和解,雙方關係親密,至於崔某則和柳姓夫妻陷入各種訴訟糾紛。

▼韓媒MBC獨家取得崔某生前和友人的通話,內容指出崔某和主謀李敬宇2020年因虛擬貨幣認識,不過在李敬宇投資7700萬韓元失利後,兩人關係急轉直下,雖然崔某曾給李敬宇2000多萬韓元、也替對方找工作,但李敬宇仍經常向崔某討錢。

警方調查發現,早在3人綁架殺害崔某前,柳某曾將4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93萬元)轉交給李敬宇,因此懷疑該筆資金是用來教唆李敬宇殺人的資金,不過柳某的律師表示,該筆資金是柳某借給李敬宇的款項,雙方甚至於2021年簽下借據,約定償還期間為5年、利息為2%。

至於李敬宇被警方逮捕前,曾前往柳姓夫妻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住處、首爾市江南區的辦公室要求借款6000萬韓元用來逃亡,不過卻遭到柳某拒絕。

柳姓夫妻全面否認教唆殺害崔某的罪嫌,表示自己毫無理由這樣做。

►警方公開3兇嫌身份!首爾婦夜歸遭「綁架殺害」 虛擬幣投資惹孽緣
►首爾鬧區綁架兇殺!中年婦夜歸「遭強擄上車」 被載深山勒斃棄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