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簽署最新徵兵令 7月15日前「再召14.7萬人」入伍

▲▼普丁20日視察預備役訓練營時,疑似被拍到手背有靜脈注射的痕跡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視察預備役訓練營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去年9月頒布動員令,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,在國內掀起逃難潮。如今,他又簽署一項新法案,下令在7月15日前徵召14.7萬名新兵入伍。

《彭博社》引述克里姆林宮網站聲明報導,俄羅斯春季徵兵季將在4月1日開始,7月15日結束,預計徵召對象為18歲至27歲士兵。俄羅斯軍隊為部分徵兵制,當局多次表示,徵召兵不會被送往烏克蘭前線,唯有專業的招募兵才會參與戰爭。

《彭博社》還指出,在接下來幾年,普丁計畫把俄羅斯軍隊規模擴增至150萬人,徵召年紀則是提高到21歲至30歲。

去年9月,普丁下令動員30萬名後備役軍人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在一個多月後宣布完成徵召,其中約8.2萬人被派往烏克蘭,另外21.8萬人正在接受軍事訓練。但多間西方媒體指出,莫斯科實際上徵召超過100萬人,此消息未獲證實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