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前顧問澄清「美毀台積電」假消息 民進黨:勿信謠言疑美論

▲▼民進黨呼籲「勿信謠言疑美毀台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民主進步黨)

▲民進黨呼籲「勿信謠言疑美毀台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民主進步黨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4日爆料,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說「美國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,以避免被中國大陸接收」。對此,民進黨15日發布聲明表示,近期傳出許多疑美毀台謠言,假消息不斷,歐布萊恩嚴正表示,會毀掉台灣的只有中共,為了確保台灣的自由與民主,美國必致力阻止中國大陸入侵。

民進黨表示,近期傳出許多疑美毀台謠言,假消息不斷,勿信謠言疑美毀台。中共為了扭曲美國和台灣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事實,指控美國將以某種方式摧毀台灣或攻擊台灣,企圖破壞台美關係,以假消息混淆視聽。

民進黨指出,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嚴正說明,會毀掉台灣的只有中共,為了確保台灣的自由與民主,美國必致力阻止中國大陸入侵。另面對中共的經濟施壓,歐布萊恩也建議,強化美台經貿聯繫,啟動自由貿易協定(FTA),讓更多台灣企業到美國投資、製造,同時也鼓勵美國企業前往台灣投資,讓台美人民共同富裕,未來再聯合澳洲、日本等盟友共同擴大貿易往來,共享繁榮。

面對中共的文武威嚇,民進黨強調,總統蔡英文總統恢復義務役一年役期,並加強武器系統,向中共展現台灣會為自由、獨立而戰的決心;近期蔡英文也將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進行會晤,加深台美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