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、公車可以「脫掉口罩」了嗎? 南韓最快下周公佈

▲▼南韓政府正在考慮,是否解除地鐵等大眾運輸配戴口罩的措施。圖為今年1月底的首爾地鐵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政府考慮解除地鐵等大眾運輸配戴口罩的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目前僅剩下大眾交通運輸、醫療場所需要義務戴口罩,不過隨著新冠疫情明顯趨緩,加上民眾自律意識頗高,防疫當局也在考慮是否逐步解除防疫措施。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防疫當局過去不斷針對是否解除戴口罩義務向專家諮詢意見,最快下周當局就會對外發表諮詢結果,以及解除戴口罩義務的時間點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(9)日指出,「今年1月30日開放室內空間脫口罩(第一階段)後,從1個月以來的防疫態勢與民眾投訴事項的結果來看,已與專家們檢討是否解除大眾交通運輸戴口罩的義務,預計下周經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商議後,對外發表相關結果。」

報導指出,先前南韓政府曾向國家傳染病危機對應諮詢委員會徵求意見,表示考量到最近的疫情,若貿然宣布解除大眾交通運輸戴口罩的義務,是否會對疫情產生影響。對此,由公衛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7日針對該項目進行討論,大部分專家皆對解除大眾交通運輸戴口罩義務持正面意見。

南韓政府在向專家與相關部門諮詢意見,在經過綜合考量後,預計下周透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對外公開大眾交通運輸「脫口罩」的詳細實施日期。

目前南韓僅存的新冠防疫措施,包括確診後義務隔離7天、大眾交通運輸與醫療設施等室內空間義務戴口罩,隨著近來新冠疫情日趨穩定,南韓政府開始研議是否陸續解除剩下的防疫措施。

一旦大眾交通運輸解除戴口罩義務,目前在南韓僅剩下醫療院所、藥局、感染高風險族群相關設施需要戴口罩。

南韓傳染病諮詢委員會關係人士表示,「因為就算解除室內配戴口罩義務,大多數的民眾實際上仍維持著戴口罩的生活,因此不少專家認為,就算將解封範圍擴及至大眾交通運輸、醫療院所,也不會對疫情造成影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