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表達支持基隆捷運 爭取降低地方自負額負擔

▲基隆捷運地方負擔額暴增 謝國樑籲比照機捷「中央全額負擔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表達支持基隆捷運,但需爭取降低地方自負額負擔的最佳條件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今(8日)上午在接見基隆市婦女會拜會後,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,中央認為沿線土地有開發利用價值,歡迎中央攜手合作協助市府開發沿線周邊區域,他強調,地方自負額53億元,還不是最終數字,站在他的立場與職責,就是要替基隆爭取更好的條件。

謝國樑強調,他是支持捷運的,也了解捷運對城市發展甚為重要,特別是沿線區域開發能吸引就業,基隆財政艱困荷包有限,市民每個人負擔也有限,過程中要和中央努力合作找出方法,希望在這個前提上,把市府的負擔降到最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國樑表示,近日無論公部門或民代所提,縣市興建捷運案例都屬直轄市,基隆市不是直轄市,興建時更需要中央更多協助,若中央認為沿線土地有開發利用價值,歡迎中央指導並協助市府開發沿線周邊區域,分配相關利益。

市議員何淑萍則指出,站在民代立場就是要替市民把關,每年物價指數上漲,同時業界反應缺工情形,她認同市長所言,地方自負額53.86億元,還不是最終數字,她支持基隆捷運同時也要替市民看緊荷包,「錢要花在刀口上」,希望中央能聽到地方聲音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睽違2年!國際郵輪復航再駛進基隆港 「雙輪會」超吸睛民眾搶拍

►臺鐵109次自強號3/13增停南港站 謝國樑感謝各界極力促成

►基隆捷運地方負擔額暴增 謝國樑籲「比照機捷」:中央全額負擔

►基隆響應「疫苗加1」運動 「這類人」施打可領500元禮券

►贏南投立委補選增大位底氣 綠議員掛看板:2024全力支持賴清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