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局長:中國考慮向俄提供致命武器 白宮警告「將付真正代價」

▲▼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人選伯恩斯(William Burn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開打超過一年,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指出,美方有明確情報顯示,中國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;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說,若中國向俄提供軍事援助,將會付出真正的代價。

伯恩斯(William Burns)接受CBS《面對全國》(Face the Nation)節目訪問時表示,美方已經蒐集到相關情報,中國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,雖然還未有證據顯示北京當局已做出最終決定,但美方仍在進行密切觀察。

伯恩斯說,中國此舉是一個非常冒險且不明智的決定,「我們已非常清楚地表明,這對中國與我們和歐洲盟友的關係會造成嚴重後果,我非常不希望他們這樣做。」

▲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接受CNN《美國國情》(State of the Union)訪問時也警告,如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,將會付出真正的代價,「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這場戰爭實際上給北京帶來了真正的麻煩,北京將自行決定該如何繼續下去、是否提供軍事援助,如果沿著這條路走下去,中國將付出真正的代價,我認為中國的領導人正在權衡這一點。」

蘇利文說,美國和中國進行外交對話時,「美國不是直接威脅,而是列出了風險和後果,以及事情會如何發展。」

先前有3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,美國情報顯示,中國政府考慮向俄羅斯提供用於戰爭的無人機和彈藥,但北京當局尚未做出最終決定。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回應,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,甚至脅迫施壓,「向戰場源源不斷提供武器的是美方,而不是中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