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氣球! 多名飛行員夏威夷上空目擊「巨大白色物體」

▲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(Billings)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偵察(間諜)氣球掀起熱議,夏威夷上空通報發現又一顆氣球。(資料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軍本月4日擊落一顆中國偵察氣球引起後續效應,日前又傳出多名飛行員通報,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上空超過4萬英呎(12.2公里)高空,發現一顆「巨大的白色氣球」,消息立刻在社群媒體上傳開。

綜合外電報導,關於夏威夷上空的巨大白色氣球消息,19日陸續在推特上流傳,專門分享全美各地重大事件的推特帳號「Intel Point Alert」,分享一張疑似機組員在機艙內讀取通訊紙條的照片,內容中寫道有通報顯示巨大白色氣球出現,並附上座標,估計飛行高度約於4萬至5萬英呎之間,「確切高度不明,若見到該物體請通知ATC(航管局)。」

▲通訊紙條通報「巨大白色汽球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疑為航管局通報「巨大白色氣球」,請飛行員協尋通知。(圖/翻攝推特)

目前美方官員和航管局尚未證實相關消息,不過奧克蘭海洋航空交管中心表示,夏威夷上空確實有該物體存在,高度約在5萬英呎(約15公里)。

美軍4日在太平洋領海上空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,陸續又擊落3顆可疑氣球。美方官員幾天前曾指出,還有一顆飛往夏威夷的氣球被吹離航線。

不過美方後來指出,擊落的3顆氣球研判與中國偵察氣球不同,可能屬於氣象觀測或商業目的的普通設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