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屍速貨櫃車」驚見18具遺體!非法移民擠爆暗格窒息 警急逮捕4人

▲▼保加利亞警方在首都索非亞附近發現一輛載有40名非法移民的貨櫃車,其中還有18人已死。(圖/CFP)

▲保加利亞警方在首都索非亞附近發現一輛載有40名非法移民的貨櫃車,其中有18人已死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保加利亞內政部17日證實,當局在首都索菲亞(Sofia)附近一輛被遺棄的貨櫃車內,發現18具疑為窒息而死的阿富汗非法移民遺體,其中還包括了一名兒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保加利亞警方日前接獲通報,聲稱有居民在距離索菲亞約20公里處的洛科爾斯科村莊(Lokorsko),發現一輛被遺棄的貨櫃車。警方派員到現場視察時,司機早已逃逸無蹤,但警方仍在車子運載的木材下發現一個暗格,裡面還藏有大批非法移民。

▲▼保加利亞警方在首都索非亞附近發現一輛載有40名非法移民的貨櫃車,其中還有18人已死。(圖/CFP)

這些移民被困在車內多日未進食,其中多數人的衣服早已濕透,還經歷了缺氧和寒冷,導致其中有18人喪命,剩餘的34人則被送到附近醫院救治。衛生部長麥哲托夫(Assen Medzhidiev)透露,這些倖存者中有5人為兒童,而且他們多數情況危殆。

當地媒體指出,警方目前已逮捕了4名涉嫌與此案相關的人士,其中還有1人曾因販運人口而被判刑。報導稱,保加利亞是中東及阿富汗非法移民偷渡到歐盟的必經路段。雖然這些移民偷渡到保加利亞後多數不會多做停留,但該國偷渡客死亡的案例還是頻頻發生,即使政府在邊境設置鐵絲網,也無法阻擋偷渡客闖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