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間諜氣球是意外? 美官員:可能被強風吹進美國

▲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(Billings)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(Billings)上空出現的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中國間諜氣球風波引爆美中關係緊張,如今美國多名官員指出,其實美方早就開始觀察追蹤這顆氣球,氣球從海南島發射升空後朝關島的方向前進,但飛行期間意外北轉,接著才飄向北美洲,美方正分析一種可能性,也就是其實中國並未故意使用高空偵察裝置深入美國本土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中國解放軍(PLA)過去就曾利用高空間諜氣球飛越關島、夏威夷上空,以監測美國軍事設施,而這次氣球在美國本土上空飛越長達數日,引發高度關注。

其實美國情報與軍事機構早在相關消息曝光之前就展開追蹤,得知這顆氣球自中國海南島發射升空,飛行路線似乎是要飛越關島上空,但就在向東飛行期間意外向北轉,飄到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上空,接著在加拿大上空遇到強風,這才飄進美國領空。2月4日,美國出動戰機發射飛彈,在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將其擊落。

美方官員透露,分析人士現正研究一種可能性,也就是中國並未故意使用高空偵察裝置深入美國本土,氣球可能是因為非典型天氣狀況偏離原本飛行路線。報導指出,如今美方的新說法顯示,這場造成美中緊張關係的國際危機,可能至少一部分是失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