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明飛行物」現蹤羅馬尼亞 鄰國摩爾多瓦一度關閉領空

▲一架米格-21(MiG-21,右)和德國和英國空軍的2架歐洲颱風戰鬥機飛越羅馬尼亞的北約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架米格-21和德英空軍的2架歐洲颱風戰鬥機飛越羅馬尼亞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東歐國家羅馬尼亞14日在東南部領空發現不明飛行物,外觀看起來疑似氣象氣球。值得注意的是,鄰國摩爾多瓦(Moldova)同一天出於不明安全原因短暫關閉領空,但羅馬尼亞國防部並未將兩起事件連結起來。

羅馬尼亞國防部表示,空軍偵測到不明飛行物在11000公尺高度飛行,10分鐘後派出2架米格-21戰鬥機(MiG 21 LanceR)緊急前往偵察,但機組人員在那裡待了30分鐘,不論透過視線或雷達都未能確認氣球位置,於是返回基地。

▲▼摩爾多瓦奇西瑙國際機場(Chisinau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摩爾多瓦奇西瑙國際機場(Chisinau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國間諜氣球風波持續延燒,美軍4日擊落入侵領空的其中一顆氣球後,連續多天出動戰機射下不明飛行物,日本、台灣、加拿大等國也紛紛有消息指出曾經目擊過類似物體。

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10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透露,美方認定那就是監視氣球,且設備與美方所知解放軍的監視項目雷同,中國氣球已經飛過40至50個國家,目前美方正與這些國家進行接觸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