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世紀洪水「人屍沖上岸」 貨車滅頂!災民游泳逃生畫面曝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紐西蘭受熱帶氣旋嘉布瑞爾(Gabrielle)侵襲導致嚴重洪患,政府14日更宣布進入該國歷史上第3次的國家緊急狀態。受災嚴重的北島豪克斯灣(Hawke’s Bay)晚間7時45分發現一具屍體被沖上海灘。災區影片顯示,廂型貨車在40分鐘內直接滅頂沖走,受困民眾不得不爬到更高的屋頂上避難,甚至游泳逃生。

▲▼紐西蘭海軍在北島奧克蘭附近的豪拉基灣(Hauraki Gulf)協助拯救因熱帶氣旋受困海上的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海軍在北島奧克蘭附近的豪拉基灣(Hauraki Gulf)協助拯救受困海上的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《紐西蘭先驅報》報導,熱帶氣旋嘉布瑞爾侵襲紐西蘭,估計至少有22.5萬戶停電。新任總理希金斯(Christopher Hipkins)表示,這是該國本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天災。政府更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是紐西蘭歷史上第3度實施國家緊急狀態。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位於北島最北端與東岸沿海,包含豪克斯灣、科羅曼德(Coromandel)與北地大區(Northland),全國510萬人口有將近3分之1住在受災情影響地區。

▲▼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,市區主要道路淹成一片汪洋,2死、2失蹤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奧克蘭暴雨洪水,市區淹成一片汪洋。(圖/路透)

豪克斯灣警方證實,當地14日晚間7時45分在港市內皮爾(Napier)北部一處海灘發現一具屍體,目前已經通知驗屍官,但尚未進行屍檢。而距離內皮爾70公里遠的小鎮懷羅阿(Wairoa)洪水導致電網故障,全鎮不僅電力供應中斷,連一般市話的電話線與網際網路全都斷聯,有限的食物和水很快就會耗盡。

▲▼紐西蘭北島東岸豪克斯灣另一處小鎮普克塔布(Puketapu)洪水氾濫嚴重,廂型貨車40分鐘被滅頂沖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北島東岸豪克斯灣小鎮洪水氾濫嚴重,廂型貨車40分鐘被滅頂沖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網路社交媒體上發布一段影片顯示,豪克斯灣另一處小鎮普克塔布(Puketapu)洪水氾濫嚴重,最初水深約在大腿處,民眾還能站在水中,建築外停放一輛銀色廂型貨車只被淹到輪胎高度,20分鐘後拍攝者爬上了貨車車頂避難,40分鐘後整輛車竟直接滅頂,在一片汪洋中漂走。原先站在車頂的一名男子被迫在泥水中游泳,爬到更高的民宅屋頂上,和其他人一起等待救援。

據當地媒體報導,豪克斯灣部分居民不得不從自家臥室的窗戶中游泳逃生,因為家裡已經被水淹沒,洪災區的空拍照也顯示,許多居民受困在屋頂上等待救援。北島大城奧克蘭西部的穆里懷海灘(Muriwai)也傳出有一名消防員在山崩災難中失蹤,另一名消防員則受重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