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裁員7000人! 消息一出股價大漲4.7%

▲迪士尼(Disney)執行長艾格(Bob Ig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格回鍋迪士尼CEO,大動作進行人事重組以降低成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迪士尼去年11月底宣布艾格(Bob Iger)回鍋CEO,艾格8日表示公司將進行人事重組,為了省下55億美元(約新台幣1654億元)成本讓旗下串流能實現獲利,決定大刀裁員7000人。

路透社報導,迪士尼此次裁員規模占該公司全球員工總數3.6%。消息傳出後,美股盤後交易迪士尼勁揚4.7%,股價來到117.22元。

艾格除了宣布裁員外,也承諾恢復股東分紅,解決激進投資者、億萬富豪佩爾茲(Nelson Peltz)對於迪士尼花太多錢在串流上的批評。艾格8日表示,迪士尼在傳統電視式微的當下,對於擴大線上影音用戶的作法可能太過激進。

為實現降低成本並將權力交還給創意高層,迪士尼將重組3個部門,分別為負責電影、電視和串流影音的娛樂部門、體育頻道ESPN部門,以及負責迪士尼樂園、體驗與產品部門。

艾格表示這次重組將為營運帶來更高的成本效益和協調的方法,「我們致力於有效營運,尤其是在這個相當具挑戰性的環境裡。」此外艾格也表示,串流影音仍是迪士尼的第一要務。

艾格還說會要求董事會在今年底前恢復股東分紅。迪士尼財務長(CFO)麥卡錫(Christine McCarthy)表示,重新恢復的分紅只會占疫情前的一小部分比例,計畫隨時間增加分紅規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