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上有「泰迪熊」? NASA拍到神奇隕石坑!嘴角微笑萌樣曝光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最近拍攝到火星表面出現「微笑熊臉」,原來這是一處新發現的隕石坑,兩個凹洞就像是圓圓的眼睛,凸出的小山丘變成熊的口鼻,嘴巴還笑成V型,組合成意想不到的熊熊萌臉,還有人認為很像泰迪熊或柏靈頓小熊。

根據美媒NPR報導,NASA的火星偵察軌道衛星(MRO)去年12月12日利用高解析度成像科學設備(HiRISE)拍下了這張逗趣照片,而負責這台設備的亞利桑那大學在1月25日將照片公開PO上網並表示「火星上有熊?」

▲▼NASA拍到火星表面出現「微笑熊臉」。(圖/翻攝自亞利桑那大學官網)

▲NASA拍到火星表面出現「微笑熊臉」。(圖/翻攝自亞利桑那大學官網)

報導指出,當時MRO在火星上方大約251公里處拍攝表面地形照片,「這隻熊」的輪廓可能是一個圓形斷裂帶,而呆萌圓眼則是兩個大小相近的隕石坑,一座具有V型塌陷結構的小山丘就成了鼻子和微笑嘴型。

亞利桑那大學在文中解釋,圓形斷裂帶可能是因為沉積物在隕石撞擊坑的位置沉降所形成的,凸出的鼻子也許是火山或是泥漿噴口,沉積物可能是熔岩或泥漿流。不過,真實情況到底如何,還需要實際登上火星探測才能得知。

▲▼火星表面凸出的小山變成熊的口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UAHiRISE)

▲火星表面凸出的小山具有V型塌陷部分,看起來就像微笑的嘴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UAHiRISE)

HiRISE的官方推特帳號分享這張「火星熊臉」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有人說看起來很像卡通裡的泰迪熊或柏靈頓小熊,還有人表示,「這就是火星上有具有智慧的熊生存的證據」、「外星人弄出的笑臉」、「NASA隱瞞我們火星上有生命的真相,很過分」、「誰來幫牠把耳朵補上」。

報導稱,這不是科學家首次在太空發現與地球上有著驚人相似的物體,1976年NASA利用維京1號(Viking 1)太空船發現了火星上一個類似人臉的平頂山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