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!美計畫提供「史崔克戰車」援助烏克蘭 數量近百輛

▲▼  史崔克裝甲車(Stryker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史崔克戰車比布萊德雷戰車速度更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拜登政府正準備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約25億美元軍事援助,其中包括史崔克戰車(Stryker)。這將是美國五角大廈首度向烏克蘭提供史崔克戰車,知情人士透露,即將進行移交的數量可能近100輛。

綜合CNN、華盛頓郵報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新的軍援將包括更多布萊德雷戰車(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),加上史崔克戰車,這標誌著美國承諾援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裝甲車輛有大幅升級,且防地雷反伏擊車(MRAP)也在清單上。史崔克戰車是能在戰場上運送步兵的裝甲車,比布萊德雷戰車更輕、速度更快。

美國這項援助烏克蘭的軍援方案尚未最終定案,預計將於20日進行討論,多國國防部長屆時將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(Ramstein Air Base)會晤。知情人士補充,這項計畫仍有可能出現變化。目前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發言人不予置評。

▲▼ 布萊德雷戰車(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萊德雷戰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一方面,預計美方將提供更多火砲系統與「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」(HIMARS)的彈藥給烏克蘭,但不會包括坦克或長程飛彈。烏克蘭官員一直大力遊說華府能提供長程飛彈,也就是射程約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(ATACMS),但拜登政府拒絕提供,擔憂這可能會加劇與俄羅斯的衝突。

烏克蘭也要求提供現代化坦克,不過美方並未答應。五角大廈官員指出,因維修和訓練困難,不準備提供M1艾布蘭坦克(M1 Abrams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