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嬤死家中2年多!警破門驚見「床上白骨」蓋棉被 女兒睡隔壁房

▲▼老人、老婦、婦人、年長者、高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南韓一名老婦死亡,遺體被放置在床上長達2年多後化作白骨,而自始至終都知情的三女兒默默按月領著亡母的退休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一名70多歲老婦人陳屍仁川市中心民宅中,雖然育有6名子女,但遺體卻直到死亡後2年多才被發現,早已變成一具白骨。據韓媒消息指出,死者的子女們自從1995年父親過世後就不再聯繫,唯一和母親同住的三女兒早在去年11月前就知道媽媽過世,卻選擇不通報,共詐領1500萬韓元的退休國民年金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警方11日深夜接到報警電話,女性報案人表示自己聯絡不上母親,所以來到她的住處,但是和母親一起生活的姐姐不給開門。員警出動抵達仁川市南洞區一處民宅,多次敲門、用手拍打也都沒有回應,最後是消防隊強行破門而入,但一進門就惡臭撲鼻,進入主臥室後看見驚駭一幕。

消防人員掀開被子發現一具已成白骨狀態的屍體,「臭味濃烈,屍體和被子沾黏在一起,無法輕易分離。」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張紙條寫著,「媽媽沒有呼吸了,2020年8月。」據此推算,老婦人應是在76歲時死亡,育有一共6名子女,留下紙條的則是唯一與她同住的47歲三女兒。

警方指出,一家6兄妹在父親1995年去世後,失去了維繫家族情感的核心人物,彼此不再聯絡或往來,三女兒和母親自2016年9月搬到這處公寓後也不常和鄰居交流,所以除了三女兒知道老婦去世之外,兄弟姊妹、鄰居,甚至是管轄當地社區的行政福祉機構全都不知情。

2021年11月地方政府進行居民人口調查時,小區里長發現這戶好像總是沒人在,於是在門上張貼了告示,死者三女兒看到後打電話告知「媽媽死了」,里長要求她去做死亡申報,不過最終三女兒並沒有如實通報,反而還繼續每個月固定領取亡母的30萬韓元的基礎養老年金,和20到30萬韓元國民年金,長達28個月以來,她已經領走約1500萬韓元(約新台幣36萬元),且沒有固定工作。

警方依棄屍罪嫌將三女兒逮捕並拘留,她接受調查時坦承是因為擔心母親退休年金被中斷給發,所以才沒通報死訊,她將母親的遺體放置於主臥室,自己則是睡在比較小的房間。警方表示,首次驗屍時沒有發現外傷跡象,仍須進行更精密的檢驗才能確定死因。嫌犯則宣稱,母親是病死的,卻沒有說出準確的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