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普丁突下令「先停火」! 親揭關鍵原因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外電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在台灣時間5日深夜下令,他已指示國防部長從6日中午12點到7日深夜24點,對烏克蘭停火,暫停攻擊行動36小時。

▲▼  俄羅斯總統普丁2022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暫時對烏克蘭停火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克里姆林宮指出,總統普丁已下令在東正教聖誕節期間對烏克蘭停火,時間從6日中午12點開始,將持續36小時,因為許多居住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東正教徒,會在這個期間慶祝聖誕節。

普丁還說,鑑於烏克蘭地區也居住著大量信奉東正教的人民,「我們也呼籲烏克蘭宣布停火,讓這些信徒可以在平安夜與聖誕節參加禮拜。」

每年的1月7日是東正教的聖誕節,東正教是基督教的獨立派系,已有將近十個世紀的歷史,由於拜占庭帝國是東正教的搖籃,故東正教又稱為拜占庭派系,不過東正教中心早已移到俄羅斯,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,俄羅斯各地開始大力重修並新建教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