葬儀社「偷割器官」發死人財!誆火化費肢解560人 老闆被判20年

▲▼赫斯非法將其殯葬社的遺體部位賣給研究或教學機構,從而賺取暴利。(圖/路透)

▲赫斯利用殯葬社進行非法器官販售,從而賺取暴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「日落梅薩葬儀社」(Sunset Mesa)驚爆器官盜賣事件,老闆赫斯(Megan Hess)和母親聯手詐欺死者家屬,一方面收取火化費用,一方面未經允許肢解560具遺體,並將器官販售給不知情的學術研究機構,謀取黑心暴利。歷經數年審判後,赫斯於3日被判20年有期徒刑,也是現行法律範圍內的最高刑期。

檢察官指出,2009年起,被告母女向死者家屬收取高達1000美元(約新台幣3萬元)火化費用,並且給予混雜多名死者及混凝土的假骨灰,實際上卻私自解剖560具遺體,割下器官後出售,而收購這些手臂、雙腿、頭部及軀幹的外科手術培訓企業及其他公司並不知情。

3日的法庭上,26名受害者親屬描述發現真相後的恐懼。史密斯(Erin Smith)說,她親愛的母親慘遭肢解,「(她們)為了賺錢而賣掉她的雙肩、雙膝及雙腳,但面對這種滔天大罪,我們甚至還沒有一個罪名。」夏儂(Tina Shanon)的媽媽也在違背意願的情況下遭肢解,「我戴上很多層面具掩飾悲痛,但我永遠也不會好起來。」

▲▼赫斯非法將其殯葬社的遺體部位賣給研究或教學機構,從而賺取暴利。(圖/路透)

▲「日落梅薩葬儀社」偷割死者器官出售,震驚全美。(圖/路透)

46歲的赫斯去年7月出庭時僅承認詐欺罪名,不承認其他指控,本月3日被宣判量刑時也保持緘默。69歲母親科赫(Shirley Koch)主要負責肢解遺體,她承認詐欺罪名,並且當眾表示歉意,最終被判15年有期徒刑。

赫斯的律師表示,其當事人被不公平地誹謗為「女巫」、「怪物」、「食屍鬼」(ghoul),實際上卻是個「破碎的人」,這些行為應該歸咎於她18歲的腦部創傷。不過,法官阿奎羅(Christine Arguello)仍下令被告母女立即入獄,檢察官奈夫(Tim Neff)也形容這是美國近代史上最重大的人體器官案,因為赫斯和科赫利用葬儀社及「詐欺偽造的捐贈形式,偷竊遺體和人體器官」,對家屬造成巨大情感傷痛。

在美國,以移植為目的的心臟、肺臟、肌腱等器官必須透過捐贈形式流通,販售則是非法行為,但用於研究或教育目的頭部、手臂及脊椎等部位販售,未受聯邦法律管制。《路透社》2016-2018年針對美國器官販售產業進行一系列調查後揭發此案,一名前員工爆料,赫斯和科赫實施未經授權的人體肢解,該新聞2018年被刊出幾周後,聯邦調查局(FBI)就對「日落梅薩葬儀社」展開突襲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