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魔王入侵英國!每25人確診就有一宗XBB.1.5 醫院走廊睡滿病患

▲▼新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英國最近的新增病例有4%是由XBB.1.5所引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最新數據顯示,當地近日新增的每25宗病例,就有一例屬於「新魔王」XBB.1.5變異株,敲響英國國家衛生服務(NHS)的警鐘。

綜合英媒報導,持續變種的新冠病毒最近又出現新一代大魔王,而這支號稱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.1.5,目前已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,更已入侵中、韓等國,引發眾人關注。

英國最大的新冠檢測中心「桑格研究所」(Sanger Institute)數據顯示,當地截至2022年12月17日的一周,有4%的病例與XBB.1.5有關,形同於當地每25宗新增病例,就有一宗是XBB.1.5所引起,比前一周的2%大幅增長了一倍之多。

報導稱,由於XBB.1.5的免疫逃逸能力更高,因此即使人們過去曾經染疫,也可能二次感染,因此專家估計,XBB.1.5的出現可能會讓各國在今冬再次掀起一波感染潮。

然而,在罷工潮、新冠、冬季流感和甲型鏈球菌的夾擊下,英國的醫療系統如今早已瀕臨崩潰,氧氣筒和床位嚴重短缺,導致上周有急診室的病人在走廊等上4天後,才終於獲得床位,部分病人甚至被迫躺在急診室地板上,場面慘不忍睹。

幸運的是,專家指出,與早期變種病毒相比,目前沒有跡象顯示,XBB.1.5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