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特赦出院! 抵達住處發表「簡短談話」

▲▼李明博「重獲自由」,30日下午抵達首爾江南論峴洞住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明博「重獲自由」,30日下午抵達首爾江南論峴洞住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曾因向三星集團收賄,被判處17年徒刑、罰金130億韓元定讞,至特赦前僅服刑4年9個月。今年12月底,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召開國務會議,確定通過將李明博列入新年特赦名單,從28日0時起生效。李明博今(30)日上午正式從首爾大學出院,他首先前往教會,接著抵達位於首爾市江南區論峴洞的住處,發表簡短談話。

綜合韓媒報導,李明博30日上午因部份原因,導致出院手續大約延後30分鐘至1小時,雖然醫院現場擠滿採訪記者,但他出院後旋即坐上輪椅、由隨扈人員負責從醫院後門送出,接著搭乘座車前往教會。

最新消息,稍早李明博於下午1時56分(台灣時間下午12時56分)從教會抵達位於首爾市江南區論峴洞的住處,現場擠滿包括權性東在內的國民力量(執政黨)黨政高層與支持者。

▼李明博30日從首爾大學醫院出院,為了避開媒體,由隨扈人員推輪椅、從後門離開醫院。(圖/CFP)

▲▼南韓前總統李明博30日從首爾大學醫院出院,為了避開媒體,由隨扈人員推輪椅、從後門離開醫院(圖/CFP)

▲▼李明博30日下午出院抵達首爾江南論峴洞住處,向現場支持者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明博30日下午出院抵達首爾江南論峴洞住處,向現場黨政高層與支持者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李明博脫下口罩發表談話,「(我出院)對鄰居造成影響,對此深感抱歉。至於造成全國民眾擔憂,我也深感歉意。過去5年來許多支持者們、特別是年輕族群鼓勵我、為我祈禱,我想在此深表感激。新年將至,全國民眾、企業過去3年因新冠疫情受苦,在此我想深表安慰。為了克服全球危機,大韓民國的國民必須團結,才能成功克服這場危機。大韓民國身為正義、公平的自由民主國家,為了大韓民國的成功與經濟繁榮,特別是庶民們能夠得到工作機會、社會福利獲得保障,全國需要團結。我會不斷祈禱。新年快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