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串起整支球隊!7場比賽寫下7段感人故事 成就完美神話

▲▼梅西率領阿根廷在19日的世足決賽中奪冠。(圖/路透)

▲ 梅西一人扛起整支球隊,率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冠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阿根廷在卡達世足首戰就爆冷落敗,最終在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帶領下戲劇性奪冠,也讓他如願捧起大力神盃,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。阿根廷本屆7場賽事場場精彩,而梅西在這次世界盃之旅除了擔任隊長,更是串起所有球員、成就這些感人故事的核心人物。

小組賽爆冷敗給沙烏地阿拉伯 梅西最後一舞成悲劇?

▲▼阿根廷教頭斯卡洛尼、梅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斯卡洛尼和梅西過去曾是國家隊隊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06年梅西18歲時首度征戰世界盃,當時的隊友斯卡洛尼(Lionel Scaloni)就是現在的國家隊教頭,只比他大9歲。因為阿根廷2018年陷入金融危機,2019年經濟持續惡化,國家太窮請不起外籍教練,便由斯卡洛尼帶頭組成教練團。

斯卡洛尼執教經驗不算華麗,2015年才正式從球員身份退役,幾乎可算是國家隊菜鳥,但他幹勁十足,讓年輕球員逐漸站穩腳跟,以梅西為中心打造最適合他的陣容。他就曾表示,「我們要想辦法讓梅西和他的隊友在球場上感到舒服。」

在斯卡洛尼的改造之下,阿根廷如願獲得美洲盃冠軍,世界盃成績令各界萬分期待,未料小組賽首戰以1:2敗給沙烏地阿拉伯。全世界球迷都擔心,梅西最後一舞恐怕提前收場。

救世主梅西力克墨西哥 小粉絲成隊友功不可沒

▲▼阿根廷,費爾南德斯,Enzo Fernández。(圖/路透)

▲ 費南德茲小組賽立功。(圖/路透)

阿根廷在小組賽第二場對陣墨西哥,雖然外界普遍看好阿根廷贏球,上半場卻踢得亂無章法,只能靠梅西一人救場,所幸梅西下半場率先破門,接著又貢獻一次助攻,由替換上場的21歲小將費南德茲(Enzo Fernandez)成功踢進,終場以2:0取勝,洗刷首戰輸球的恥辱。

費南德茲其實是梅西最忠心的粉絲,梅西在2016年美洲盃決賽對上智利,PK大戰失利吞敗,讓他一度宣布退出國際賽,當時僅15歲、尚未入選球隊的費南德茲就在臉書寫下感人的千字長文,挽留偶像梅西,「請考慮留下來,若留下來,也要踢得開心。」

時隔6年,費南德茲成為梅西的隊友,和偶像一起在世界盃賽場上踢球,接下他的助攻破網,也成為繼梅西後,阿根廷最年輕的世界盃進球者。

梅西一句話力挺小將「生薑」 他破網報恩勢如破竹

▲▼阿根廷小將阿利斯特(Alexis Mac Allister)在波蘭之戰率先破門。(圖/路透)

▲ 阿利斯特(中)在波蘭之戰率先破門。(圖/路透)

小組賽最後一輪對上波蘭,阿根廷上半場攻勢連連卻無法踢進,下半場才在小將阿利斯特(Alexis Mac Allister)破網後找回氣勢。

年僅23歲的阿利斯特因為愛爾蘭血統髮色偏紅,被其他球員戲稱為「Colo」,在阿根廷代表「生薑」,但梅西無法坐視他因為髮色遭人侮辱,一聲令下要求隊友不要再使用這個詞,「他不喜歡別人叫他Colo,所以不要這樣叫他!」也讓阿利斯特為梅西死心塌地。

梅西對上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被視為阿波之戰最大看點,未料梅西12碼罰球也被擋下,所幸阿利斯特率先進球後阿爾瓦雷茲(Julian Alvarez)又破網,讓阿根廷以2比0獲勝,以2勝1敗分組第一之姿晉級。

小迷弟搖身最佳搭檔 助偶像梅西成功晉級

▲▼ 梅西(Lionel Messi)、阿爾瓦雷茲(Julian Alvare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梅西與阿爾瓦雷茲開心慶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6強淘汰賽對決澳洲,梅西迎來生涯第1000場出賽,上半場第35分鐘自由球未能直接攻門,但隨後切入禁區,接到隊友助攻起腳射門,球穿過3名防守球員破門得分,攻進本屆個人第3顆進球,下半場隊友阿爾瓦雷茲在澳洲門將慌亂之際踢進,終場以2:0踢走對手。

22歲的阿爾瓦雷茲現效力英超曼城,本季大部分時間以替補上陣,沒想到世界盃一鳴驚人。其實他早在11年前就是梅西的迷弟,11歲那年還曾和梅西留下一張合照,如今儼然成為梅西場上最佳助力。

坐板凳10年成「怪物門將」 用生命為梅西死守大門

▲▼阿根廷4:3擊敗荷蘭晉4強,世足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馬丁尼茲誓言用生命為梅西而戰。(圖/路透社)

阿根廷8強對上時隔8年交鋒的荷蘭,雙方火氣大到差點打起來,加上裁判整場狂發18張黃牌,場上火藥味濃到不行,2:2進入PK大戰後靠著門將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撲出2顆點球,終場以4比3驚險獲勝,梅西賽後也第一個擁抱他。

梅西曾形容馬丁尼茲是「門將中的怪物」,他17歲那年就獲英超豪門兵工廠青睞,毅然決然飛到英國追夢,希望讓貧困的家人過上好日子,但10年來出賽經驗少得可憐,在官方商店甚至找不到自己的球衣,直到19/20賽季代替受傷的隊友上場,創造9場比賽撲救率82%的成績,助球隊拿下足總盃冠軍。

馬丁尼茲坐板凳多年終於揚眉吐氣,去年入選國家隊時已經29歲,曾立誓「願為梅西而死」、「他們想進球,就必須先殺了我」,如今成為阿根廷奪冠大功臣,也為自己拿下金手套獎,更是人民心目中的「護國門神」。

正規賽完封PK之王克羅埃西亞 梅西直接封神

▲▼阿根廷,梅西Lionel Messi,世足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梅西對上克羅埃西亞展現過人神功。(圖/路透社)

克羅埃西亞一路靠著PK贏球,阿根廷傳出賽前就打定主意要在正規賽中取勝,梅西在上半場第34分鐘時操刀12碼罰球破網,本屆個人第5球入袋,接著阿爾瓦雷茲利用對方清球失誤打進第2球,下半場又靠著梅西連過3人神助攻,幫助阿爾瓦雷茲梅開二度,終場以3:0完封格子軍團。

梅西在這場比賽締造1進球1助攻,完美呼應他16年前世界盃首戰的成績,當時也靠著1進球1助攻驚豔全球,這一戰踢走克國更讓梅西刷新多項歷史紀錄,進入神的境界。

梅西、「天使」攜手抱回金盃 最後一舞締造完美神話

▲▼阿根廷梅西、迪馬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 梅西和迪馬利亞這對國家隊最佳拍檔終於抱回冠軍。(圖/路透)

冠軍賽迎戰衛冕軍法國前夕,梅西在國家隊的最佳拍檔「天使」迪馬利亞(Angel Di Maria)傷癒重回先發,徹底展現在邊路的強大破壞力,上場64分鐘49次觸球,2次射門1次射正,取得1個進球、創造1個點球,傳出3次關鍵傳球,27次傳球有26次成功,6次過人4次成功,近乎完美的表現助阿根廷在上半場取得2比0領先。

回顧2014巴西世界盃,迪馬利亞也在8強賽負傷,儘管他不顧母隊皇馬的建議堅決參加決賽,最終仍沒能上場,只能看著隊友在延長賽0比1落敗,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,成為他與梅西內心的巨大缺憾。如今時隔8年,「天使」再度降臨冠軍賽舞台,和梅西一起締造歷史。

阿根廷下半場被法國扳平,梅西在延長賽踢進第3分領先,雖被姆巴佩一記罰球踢進延長賽,仍在PK大戰以4比2勝出,奪得隊史第3冠。梅西終於抱回大力神盃,職業生涯功德圓滿,賽後和迪馬利亞緊緊相擁的畫面也感動無數球迷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