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長春安工作基層警譙翻 警政署親上火線允不評比不扣假

▲警政署表示將針對網路警察績效比賽假消息進行追查,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政署推定30天的春安工作引發爭議,18日親上火線說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全台警察春安工作停辦4年,警政署將在明年元旦到元月30日發起史上最長的春安專案工作,引發廣大基層警員不滿,不滿評論透過臉書警察社群「靠北警察」群起攻之,甚至部分基層官警怒上臉書NPA署長室洗版、直接怒嗆春安復辟根本就是開倒車;儘管警政署連續多天PO文說明,警政署本次春安工作「不進行評比」,卻不為基層採信,基層與高層衝突越演越烈。

18日警政署再度親上火線說明,表示春安工作回歸,肇因近期陸續詐欺集團非法囚禁、凌虐求職民眾,強迫做為人頭帳戶的人口販運案件,希望全國警力戮力因應破除,以安定民心。

警政署指出,為強力打擊詐欺、人口販運集團,春安工作重點著重清樓打詐、協,尋失蹤人口、查緝吸毒場所結合安居緝毒;預防犯罪面則側重關心、關懷弱勢及急需協助民眾,藉由防詐宣導、協尋失蹤人口、協助弱勢家庭轉介社福單位,希望冀此防範其成為詐騙案件受害者。

警政署表示:歷年統計資訊顯示,詐團多於春節前二週犯案率最高,為守護民眾財產安全,經評估確有加強打擊必要,加上2023年春節連續休假10日,故實施期程較去年之15日增加為30日。

但連日來基層警抗議聲浪,也讓警政署做出讓步,警政署通令全台各警察機關,不得於警政署明訂評核項目外,自行增列績效評比,如不當增列查緝竊盜、護鈔、舉家外出服務、機動派出所等額外項目,如有違反命令查證屬實,警政署將扣該局總成績分數。

警政署也考量外勤同仁於春節連假返鄉需求,要求各警察機關及早規劃,要求各縣市警局主管不得以績效管控警員休假。警政署強調,本次春安工作僅回報4次執行成果,並不做檢討,同仁春節年假10日休假期無需回報,希望把春安工作對基層警員的影響降到最低。警政署強調,本次春安工作以重視民眾財產及治安維護,也會兼顧基層警察春節休假權利、並感謝全國警察在春安工作期間付出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