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季軍賽3大看點 摩洛哥、克羅埃西亞「最強門神」世紀對決

▲▼ 摩洛哥門將博努(Yassine Bouno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摩洛哥門將布努(Yassine Bouno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季軍賽今晚11時登場,由本屆「超級黑馬」摩洛哥對陣「上屆亞軍」克羅埃西亞,兩隊過去僅2度交手,包括本屆小組賽,但皆戰成平手。此外,今年摩、克雙方都以精采防守寫下漂亮成績,季軍賽通常卻更著重進攻戰術,也讓這場「強盾對決」更引人關注。以下整理出這場賽事的3大看點。

▲▼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(Dominik Livakovi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(Dominik Livakovi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金手套獎落誰家

在本屆賽事中,「12碼球」成為多場比賽的致勝關鍵,包含罰球及PK賽,使得過去經常被忽略的守門員大放異彩,摩、克兩隊門神將在季軍賽強勢碰頭,可望看到「金手套」爭霸之戰。

摩洛哥31歲門將布努(Yassine Bounou)被視為本屆最大功臣之一,他在PK賽連擋2球,以3比0擊沉無敵艦隊西班牙;面對C羅領軍的葡萄牙也堅守球門直至PK賽,最後以1比0完勝。

克羅埃西亞27歲門將利瓦科維奇(Dominik Livakovic)本屆在120分鐘內撲救11次,創下2014年世足以來單場最高紀錄,也是世足史上第3個單屆PK賽擋下4顆罰球的守門員,他在碰上強敵巴西時,也擋下關鍵第一球,重挫敵方士氣。

▲▼克羅埃西亞「魔笛」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魔笛」莫德里奇今年很可能是世足最後一舞。(圖/路透社)

►魔笛最後一舞

克羅埃西亞隊長、中場大師「魔笛」摩德里奇(Luka Modric)已經37歲,這屆很可能是世界盃「最後一舞」。儘管他已是老將,卻仍為全隊靈魂人物,不僅展現出領袖風範,還能全場踢好踢滿,多次神助攻隊友破網,即使輸球無緣爭奪冠軍,也超有風度恭賀對手阿根廷,甚至直言期待梅西奪得大力神盃。

▲▼克羅埃西亞輸球,37歲老將「魔笛」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難過落淚,梅西(Lionel Messi)上前擁抱。(圖/路透)

▲克羅埃西亞敗給阿根廷,「魔笛」梅西感人擁抱。(圖/路透)

「魔笛」曾於2018年終結「梅羅」壟斷金球獎的紀錄,迄今為國家隊出賽159場,貢獻23進球、25進攻,過去受訪談及繼續效力國家隊的可能性,並未把話說死,「我不會太專注於未來。我想看自己還能為國家出賽多少場,而我現在百分之百專注在今年世界盃。」

事實上,「魔笛」成長於戰亂中,6歲時祖父遭槍殺,一度全家淪為難民,還曾被教練說太瘦弱又害羞,無法踢足球,最終卻成為克羅埃西亞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,連續2屆領軍踢進世界盃4強,上屆更是奪得亞軍。

▲▼世足,摩洛哥。(圖/路透)

▲摩洛哥打敗一系列足球列強。(圖/路透)

►摩洛哥是否再現驚奇

摩洛哥被評為本屆最令人驚奇的「超級黑馬」,他們一路打敗比利時、西班牙、葡萄牙等足球列強,儘管準決賽不敵上屆冠軍法國,卻已經成為非洲史上第一個擠進4強的國家,季軍賽是否再現驚奇,備受關注。外媒分析,摩洛哥國家隊主帥睿智、進攻強勁、防守嚴密都是成功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