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提箱「2童分屍命案」韓裔媽拒出庭! 謀殺棄屍一概不認罪

▲▼手提箱童屍案,韓裔嫌疑犯被引渡至紐西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手提箱童屍案,42歲韓裔生母被列為重大嫌疑犯,引渡至紐西蘭受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紐西蘭奧克蘭市(Auckland)一戶人家8月在二手網拍購買2只行李箱,打開後竟發現裡面各藏一具腐爛童屍,而42歲韓裔生母潛逃南韓,9月份在蔚山落網後於11月引渡至紐西蘭受審。本案14日上午開庭,但被告本人並未出庭,而是由律師代為提出無罪抗辯,對於謀殺指控一概不認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行李箱中的2具殘破遺骸估計已被棄屍4年,據信2名孩子分別為2009年出生的女童(10歲)、2012年出生的男童(7歲),直到奧克蘭市一戶人家今年8月報警後案件才終於曝光。南韓當局9月中旬在蔚山市依2項謀殺罪嫌逮捕了42歲的韓裔紐籍女子,她被押解至首爾時做出迄今唯一一次回應,儘管她反覆強調「不是我做的」,但11月底仍被引渡至紐西蘭受審。

南韓司法部引渡女嫌時曾表示,已經向紐西蘭當局提供從未曝光的「重要證據」。如今,奧克蘭高等法院在14日開庭審理,被告並未出席聽證會,由律師代表她進行無罪抗辯,不過由於嚴格的法令保護,被告與未成年受害者的身分或案件細節皆被當局要求禁止公布。

據報導,目前被告已被還押至2023年3月8日上午9時舉行複審聽證會,為期4周的最終聽證會和定罪宣判將在2024年4月進行,在此之前這名女子將持續遭拘留獄中。

►行李箱驚見「腐爛童屍」生母涉重嫌 首爾高等法院批准引渡紐西蘭

►紐西蘭「童屍案」生母落網!潛逃南韓後躲親戚家 友人舉報才破案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