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輸了太絕望!球迷買酒澆愁「花費逾130億」 3萬間酒吧賺飽

▲▼卡達世足、英格蘭球迷。(圖/路透)

▲2022年卡達世足,英格蘭隊球迷在輸掉對法國的比賽後難掩低落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格蘭足球代表隊11日在卡達世界盃8強賽中敗給衛冕軍法國隊,遭淘汰出局。外媒就報導,根據倫敦資料分析商的數據,當天晚上全英國有3萬家酒吧人滿為患,啤酒銷量飆升50%,是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前以來夜店酒吧最繁忙的一天,消費總金額估突破3.5億英鎊(約新台幣131.5億元)。

▲▼卡達世足、英格蘭球迷。(圖/路透)

▲英格蘭球迷當晚在比賽還沒開始之前,酒吧或球迷區就已經充滿了慶祝派對的氛圍。(圖/路透)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格蘭球迷在各地舉行了盛大的世界盃派對,據信約有2300萬人觀看了這場「英法大戰」,是自去年2020歐冠盃決賽以來最多的一次體育比賽電視觀眾數,當時有3100萬人觀看三獅軍團在點球輸給義大利而飲恨,這次世足8強英格蘭最後也被法國隊以2比1擊敗,令許多球迷心情相當難受。

英國啤酒與酒吧協會(BBPA)表示,由於賽事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開踢,吸引了許多球迷早點進場開喝,並在店裡待得更久。據總部位於倫敦的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「GlobalData」數據顯示,世足8強賽當晚,全英國有3萬家酒吧、夜店人滿為患,顧客消費總金額估計達到3.5億英鎊(約新台幣131.5億元),是自2019年12月疫情爆發前以來最繁忙的一天,啤酒銷量衝高50%。

 ▲▼卡達世足、英格蘭球迷。(圖/路透)

▲英格蘭球迷一個晚上花了130多億新台幣喝酒澆愁。(圖/路透)

一處球迷區28歲管理經理布羅迪(Tom Brodie)表示,他們為了迎接比賽特地多訂了大量啤酒,結果大部分都被灑到地板上,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賣出3000多品脫的酒,「這裡一整天都有派對的氣氛,唯一的缺點是我們所有英格蘭旗子都被人偷走了。」

►英格蘭含淚止步8強 貝克漢秒發暖文「所有人都為你們感到驕傲」

►史上最強法國隊!有3人保持「史上第1」紀錄 有望再奪大力神盃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