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英德4天2度台中合體拉抬蔡其昌 高喊「豐原贏!台中就贏!」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選戰倒數4天!蔡其昌今日選在「第二故鄉」豐原舉行山城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許權毅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決戰最後4天!民進黨再度重軍壓陣台中市,總統蔡英文12度南下台中,與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副總統陳建仁齊聚山線豐原葫蘆墩夜市,為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站台。晚會一開始,台中飄下毛毛細雨,蔡其昌競總焦慮不已,擔心支持者因雨不願出門,所幸8點過後雨便停歇,主辦單位在現場擺放約7000張椅子,但湧入破萬支持者,蔡英文跟賴清德4天內2度在台中合體,高喊「豐原贏、台中就贏」。

總統蔡英文壓軸上台,詢問支持者「會贏嗎?我也覺得會贏欸!」只要給蔡其昌6成選票就會贏。蔡英文說,自己在四天內2度南下台中,表示台中選情相當激烈。而台中至今已經升格12年,卻沒有展開更大格局,舊縣區沒有因為升格而升級,反而被邊緣化,都市發展倒退嚕,這次就讓縣區出一位市長,讓最了解舊縣區的人,帶領台中迎頭趕上,「舊縣區是輸贏關鍵,豐原贏、台中就贏」。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蔡英文第12次來台中替蔡其昌站台,高喊豐原贏、台中贏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、蔡其昌競總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蔡其昌競總提供)

蔡英文指出,近期經濟學人發行2023年特輯,封面有6個世界領導人,其中一人就是她,這意味著台灣相當重要。蔡英文也提到,台灣在很多產業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跟戰略性,更直言這場選舉已經不是縣市長選舉,是影響台灣未來發展的選舉,這次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的選擇,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的選戰,手中這一票至為關鍵。蔡英文最後也向支持者喊出三個千萬,包括「千萬要投票、千萬要拉票、18歲公民權要衝出千萬票!」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蔡其昌大進場與眾多熱情支持者互動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蔡其昌說,25歲開始陸續在台中工作,豐原是自己的第二故鄉,但縣市合併後豐原被邊緣化仍沒有改善,盧秀燕也沒有照顧豐原,跟林佳龍時代相比盧秀燕也沒有什麼建設,豐原轉運站剪綵了,卻是一樓還在施工、二樓商場空蕩蕩。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晚間下起間歇細雨,仍有許多支持者到場,蔡其昌競總喊出現場超過一萬人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蔡其昌批評,4年前豐原給盧秀燕很高的選票,給他機會,但是盧秀燕卻讓台中人很丟臉,虐童案、交通塞車、治安都沒有解決,還有空氣換新的芭樂票,直言聽信盧秀燕就是對台中最大的傷害,要大家用選票下架盧秀燕。蔡其昌說,很多人問我有沒有信心?幫我加油打氣,這些都記在心裡,最後3天一起拚「光復台中,找回光榮」。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賴清德說自己已經第9次來台中,高喊「支持蔡英文,票投蔡其昌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副總統賴清德說這次選戰已經第9次來到台中,台中是連接南北的重要城市,也是中部領頭羊,帶動台灣發展,蔡英文指示行政院要大力支持台中,但盧秀燕推動市政不力,跟其他縣市相比進展拖延,舉出捷運藍線除了一拖再拖,還把路線改到「他喜歡的人附近,讓預算增加300多億」。賴清德說,支持台中就是為了台灣未來,現在國際局勢複雜,蔡英文總統也需要更大的力氣,疾呼「支持蔡英文,票投蔡其昌」。

▲▼蔡其昌,蔡英文,賴清德,造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現場座位幾乎全滿,周圍還有許多民眾站著支持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前副總統陳建仁批評,盧秀燕就任後大幅度更改捷運藍線、站點,增加了300多億預算,至今遲遲無法動工,還舉出中科二期、會展中心西側等,直言盧沒有執行力,但是蔡其昌有執行力,並且能說得到做得到,呼籲選民讓蔡其昌「取代盧秀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