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 藍綠「空戰」停火...回歸陸戰掃街拜票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,藍綠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李政遠/雲林報導

距離投票日剩下4天,雲林縣長選舉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張麗善競選連任,民進黨則派出現任立委劉建國來挑戰,選戰開打綠營炮火猛烈,藍營以不主動打擊,選戰到階段,雙方開啟「巷戰」模式,深入各鄉鎮夜市、菜市場等人潮聚集處拜票。

2018年的雲林縣長選舉,國民黨張麗善以過半數選票,打敗尋求連任的李進勇,讓在雲林執政超過10年的民進黨,綠地變藍天。但2020年總統、立委選舉,民進黨卻拿到過半數的選票,由蘇治芬及劉建國連任成功,而今天的縣長大選,民進黨徵召現任立委劉建國出戰收復疆土。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選選戰到最後階段,敵對雙方出現「寒戰」情況,開啟「巷戰」模式,深入各鄉鎮夜市、菜市場等人潮聚集處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選戰之初,藍綠雙方「空軍」隔空交戰,選舉正式起跑,民進黨陣營加強攻擊火力,針對張麗善家族農舍豪宅,輪番猛攻,張麗善競選團隊拿出公文反擊,隨著選舉逼近,綠營再度打出抗中牌,在街頭巷尾掛出「票投張麗善就是支持習近平」、「討厭偷打疫苗」布條。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綠營打出抗中牌,掛出「票投張麗善就是支持習近平」、「討厭偷打疫苗」布條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張麗善依照既定策略,不隨著起舞,不理會綠營的謾罵、抹黑攻擊,以政見取向為主在20鄉鎮走透透,到廟宇傳達施政理念,要讓鄉親知道她擔任縣長,這3年多來努力成績與未來目標。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選選戰國民黨候選人張麗善深入各鄉鎮夜市、菜市場等人潮聚集處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投票日逼近,民眾發現張麗善、劉建國雙方陣營,幾乎呈現停火狀態,地方政壇人士表示,進入衝刺階段,雙方陣營回歸傳統的巷戰,採取以車隊或徒步掃街拜票外,並深入人潮多的夜市、傳統市場、黃昏市場增取選票,只是暫時性休兵,雙方均在等待契機,進行最後一擊。

▲雲林縣長選舉倒數關鍵回歸陸戰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選選戰民進黨籍候選人劉建國深入各鄉鎮夜市、菜市場等人潮聚集處拜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選舉前4天遭影射貪污 雲林北港鎮長候選人按鈴提告

►77歲前議長蘇金煌為故鄉發展 再披戰袍參選四湖鄉長

►雲林「山海團結」 蔡英文:請有投給我的鄉親這次也投給劉建國!

►議員「11選7」還有堂弟挑戰 雲林副議長手牽幼女拜票拚3連任

►雲林現「票投張麗善就是支持習近平」布條 競總:別販賣亡國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