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對北韓射彈 美日韓澳紐加下午召開「緊急領導人會議」

▲▼ 北韓18日試射洲際飛彈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18日試射飛彈,初步研判為洲際彈道飛彈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北韓18日連續2天進行試射,初步研判為洲際彈道飛彈。針對北韓試射飛彈一事,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日本、美國、南韓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將於18日下午進行緊急領導人會議。

南韓軍方指出,觀測到北韓於18日上午約10時15分(台灣9時15分)自平壤順安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,飛行約1000公里,高度約6100公里,極速22馬赫,推測和3日試射失敗的洲際飛彈同為「火星-17型」,但是否正常飛行、可重返大氣層與否仍需進一步分析。

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稍早在臨時記者會中透露,該枚飛彈已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11時23分左右(台灣時間上午10時23分)墜落於北海道渡島大島西邊200公里處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。

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則指出,根據偵測到的飛彈重量,這枚飛彈的射程最遠可以超過1萬5000公里,也就是說美國本土也在射程範圍內。

更多國際相關新聞
►日相岸田:北韓飛彈疑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內
►北韓疑射洲際彈道飛彈 駐日美軍基地發布警報:快找掩護
►美國也在射程範圍內! 日防衛相:北韓飛彈可飛超過1.5萬k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