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猛射飛彈卻「詭異神隱30天」官媒封鎖動向 沒發照片零行程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6日與李雪主一同造訪勞動黨置辦的菁英模範教育機構「萬景台革命學院」,官媒不僅形容金正恩是「慈父元帥」,還公布多張他溫情撫摸學童的照片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月16日與夫人李雪主一同造訪勞動黨置辦的菁英模範教育機構「萬景台革命學院」,官媒不僅形容金正恩是「慈父元帥」,還公布多張他溫情撫摸學童的照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綜合南韓與日本軍方消息,北韓18日上午自平壤順安向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(ICBM),落入日本北海道西側的專屬經濟海域,估射程最遠可能超過1萬5000公里,可達美國本土。然而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過去連續30天沒有公開露面,官媒也未發布任何行程,是今年以來最長的一段「神隱期」。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月才神隱29天,如今又打破今年紀錄,已經30天未公開露面,引發外界臆測。(圖/路透)

根據日本NHK報導,北韓(朝鮮)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連續30天沒有露面,最近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10月18日黨中央幹部學校進行紀念演講時,透過官媒發布多張照片,其後就沒有揭露任何動向。截至11月17日為止的30天神隱,是金正恩今年以來最長的一次「空白期」。

北韓勞動黨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18日在頭版刊出一篇呼籲對黨保持忠誠的社論,宣稱北韓在金正恩國防委員長無私的領導下,正在建設為政治軍事強國,但通篇沒有提到金正恩前往某處視察等實際動向。

據北韓官媒此前報導,金正恩也在10月10日睽違29天才現身,親自到場監督「戰術核運用部隊」的訓練。NHK指出,近來北韓以罕見高頻率發射彈道飛彈,並暗示對美日韓3國加強對抗,外界也估計平壤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的準備等種種情況下,金正恩異常神隱,背後原因引發關注。

美國也在射程範圍內! 日防衛相:北韓飛彈可飛超過1.5萬km

快訊/日相岸田:北韓飛彈疑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內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