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航站情緣》電影原型逝世戴高樂機場! 遺失證件在機場滯留18年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電影《航站情緣》(The Terminal)改編自真人故事,而電影的原型納瑟利(Mehran Karimi Nasseri)則被證實,12日已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因心臟病發,搶救無效身亡,享壽76歲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納瑟利被認為是1945年出生於伊朗馬斯吉德蘇萊曼(也有一說是出生於1942年),他1977年因參加示威抗議,遭伊朗政府驅逐出境,成為政治難民。在向數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後,他最終在比利時獲得由聯合國難民署簽發的難民簽證,並在數個歐洲國家來回居住。

▲▼航站情緣原型Merhan Karimi Nasser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《航站情緣》原型納瑟利病逝戴高樂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1988年要從戴高樂機場轉機飛往倫敦時,遺失個人行李,包含所有能夠證明其身分的證件,導致他被遣返回戴高樂機場。他最初曾被法國警方逮捕訊問,然而因為他入境機場的行為是合法的,因此無法遣送至其他國家,只能將其釋放。

儘管如此,納瑟利因為沒有其他證件,無法入境法國,此後便在戴高樂機場的第一航廈居住超過18年。納瑟利平時在椅子上睡覺,並在機場廁所盥洗,在機場餐廳吃飯。住在機場內的納瑟利儼然成為一個「觀光景點」,甚至開始接受旅客的資助。

納瑟利2006年7月因健康問題離開戴高樂機場並送院治療,2007年1月,他接受法國紅十字會的安排,到機場過境旅館居住,並在2008年起住進巴黎的庇護所。

機場人員說,納瑟利近幾周又返回戴高樂機場居住,然而12日當天他在2樓航站突然心臟病發,警方與救護人員雖然即刻對他進行急救,但仍因搶救無效死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