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拜習首會」確定了 白宮:美中領導人將在G20峰會會晤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2人都成為國家元首以來,因為疫情等種種因素,還沒有當面會談過。美國白宮10日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將於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期間會晤。

▲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,拜習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,將在G20峰會上首度當面會晤。(圖/路透) 

白宮發聲明表示,兩位領導人將會就維護和深化美中溝通管道、負責任地管理競爭,以及在雙方的利益一致的地方共同努力等議題作討論,尤其是應對影響國際社會的跨國挑戰,以及討論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。

在峰會前幾周,美中官員一直就拜習會進行協商。拜登本人日前也曾表明,計劃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商討多個議題,包括台灣問題、貿易及中俄關係等。

不過拜登也強調,他不願在美國對台原則上作根本讓步;雙方將在會談表達各自的紅線,並了解對方的根本利益,判斷會否發生衝突,以及如何化解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