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專家警告 輝瑞、莫德納疫苗恐引發「經期大出血」

▲莫德納,輝瑞/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 專家警告,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可能導致經期大出血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國內外皆有女性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月經失調、出血量改變等狀況,歐洲藥品管理局(EMA)專家28日警告,部分新冠疫苗可能導致女性經期大出血,建議將其增列為潛在副作用之一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EMA聲明援引藥品安全委員會說法指出,「有通報接種輝瑞(Pfizer)復必泰(Comirnaty,即BNT疫苗)、莫德納Spikevax疫苗第一、第二及加強劑過後,出現經期嚴重出血的案例。」

檢視數據後,EMA取得結論為,至少有一種合理可能性指向經期大出血與疫苗存在因果關係,建議在這二款新冠疫苗產品資訊內增列這種現象。但聲明也補充,沒有證據表明部分案例的經期混亂對生育有任何影響,並強調疫苗益處遠遠大於風險。

接種疫苗後經期嚴重出血的案例出現以來,歐洲便展開監測。法國國家藥品安全管理局(ANSM)7月起開始針對這項問題訪問女性,並將調查結果提交EMA,但截至目前尚未確定兩者間任何確鑿的因果關係。

這份調查報告主要與經期長度及出血量變化有關,部分個案經痛更加嚴重。ANSM指出,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症狀不嚴重且短暫,但在部分女性身上持續長達6個月,現正持續研究此問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