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新兵被徵召拒絕送死!官員喊「不是砲灰」遭反嗆 軍備全是古董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向該國總統普丁表示,30萬後備役軍人徵召令已圓滿結束,其中8.2萬人將被派往烏克蘭戰場。事實上,許多被徵召的俄國後備軍人對此感到相當不滿,認為自己是被普丁派往前線送死的「砲灰」,因為軍備全都是蘇聯時代的骨董,後備軍人們向當地官員嗆聲的影片也被曝光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,位於俄羅斯西部、距離首都莫斯科以東約360公里處的阿爾達托夫區(Ardatovsky)當地傳出一段拍攝於本周的影片,畫面中可以看到被徵召的俄籍新兵在現場與一名官員發生言語衝突,此前該名官員對即將遠赴烏克蘭前線的新兵們表示,「你們被徵召不是用來當砲灰用的!」

阿爾達托夫區區長告訴眼前排隊準備遠赴前線的新兵,「親愛的成員們,你們並不是砲灰,而是訓練有素的士兵」;只不過,新動員的士兵們立刻異口同聲反嗆,「我們就是砲灰」。

▲▼俄國某官員告訴新兵「你們不是砲灰」,豈料卻遭現場新兵反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俄國某官員告訴新兵「你們不是砲灰」,豈料卻遭現場新兵反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該段影片發佈時間為10月25日。現場俄羅斯官員告訴新兵,他們如今只剩下5分鐘的時間能與親人告別。此時,一名新兵從隊伍中站出來怒吼,「你這個混蛋!這傢伙是殘障。而我呢?我有一個8歲兒子和一個6歲女兒」。

同一名士兵帶有挑釁意味地持續走向該官員面前,「你說的這些都是空話」;另一名男子則憤怒罵髒話,「你們這些X娘養的!」

而該支影片的另一片段中,則有士兵開始抱怨他被分配到的裝備,「我得到的那支千斤頂太舊了,雨帽則是蘇聯時代的」;在看起來非常雜亂的後備基地中,某士兵展示了他獲得政府分配的背包和灰色帽子,抱怨他獲得的是蘇聯軍隊使用過的裝備,「這是背包、這是帽子......誰知道呢?」

影片中顯示的是蘇聯皮製護耳冬季毛帽(Chapka Ushanka),儘管這些帽子已經使用了幾十年,但俄羅斯軍隊仍在使用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