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大轉彎宣布退選! 聲明全文曝光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前首相強生強勢回歸選戰,卻在與前財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會商後突拋震撼彈,發布聲明表示即便已達到提名門檻,但為了全黨團結與國家利益,最終決定退出競選,讓獲得15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提名的蘇納克,幾乎篤定拿下新任黨魁寶座,並將出任英國首相。

▲▼英國前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前首相強生宣布退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強生退選聲明全文如下

過去幾天我收到許多人的建議,公眾和在國會裡的友人與同事都說,我應該再次出馬角逐保守黨黨魁。我受到吸引,因為不到3年前我才帶領黨大獲選戰勝利,所以我相信我處於獨特的位置,能避免現在舉行大選。

政府必須專心處理全國家庭面臨的經濟壓力,這時舉辦大選只會進一步帶來災難性的干擾。我相信我完全有能力帶領保守黨取得2024年的大選勝利,而在今晚我可以確定,我已經得到102人(保守黨議員)的提名,包括一名提議人和附議人,我也可以明天就提交我的提名。

我有很大的機會贏得競選,而且周五就可以回到唐寧街。但在最後幾天,我很遺憾地得出結論,這樣做是不正確的。除非你在國會內有個團結一心的黨,否則你無法有效率地執政。

雖然我已主動和蘇納克與摩丹特(Penny Mordaunt,保守黨籍下議院領袖)接觸 ─ 因為我希望我們能以國家利益為共識 ─ 很遺憾地,我們沒能達成共識。因此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我退出競選,並且不論誰當選都給予支持,我相信我能付出很多,但現在不是正確的時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