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遭北韓槍殺案陷疑雲!南韓前防長疑「捏造證據」 遭檢聲押

▲▼今年9月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公務員游入北韓海域,使北韓膽顫心驚、將之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2020年9月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公務員游入北韓海域,最後慘遭北韓軍方槍殺焚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公務員李大俊(이대준,音譯)曾於2020年9月慘遭北韓(朝鮮)遠距槍殺焚屍,儘管時任國防部長徐旭、時任海洋警察廳長金洪熙在報告中指出李大俊曾因欠下3億韓元賭債而想投誠北韓,然而此一說法卻不被家屬接受。今(18)日,南韓檢方針對徐旭、金洪熙兩人聲請羈押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公務員李大俊的胞兄李萊晉(이래진,音譯)在尹錫悅政府上台後曾於今年6月針對徐旭、金洪熙、時任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等文在寅政府時期官員提出告發,因此南韓監察院開始展開調查。

從監察院13日發佈的監查結果來看,徐旭涉嫌2020年9月23日下午1時召開相關長官會議後,下達指令刪除軍事統合情報處理系統(MIMS)內部多達60筆的資料,其資料內容多是軍方當時的監聽內容或機密,與當初文在寅政府認定李大俊「意圖投誠北韓」所做的判定基準相違背。

在同一時間,國家情報院也無端刪除了多達46筆的監聽報告。

當時由時任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所主持的會議中,由徐旭、朴智元、時任統一部長李仁榮等人出席。

▲▼55歲的李萊晉召開記者會,澄清弟弟絕不可能「投誠北韓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李萊晉曾召開記者會,澄清弟弟絕不可能「投誠北韓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監察院在報告書中做出結論,認為當年國防部、國家情報院等相關機構為了一口咬定李大俊「意圖投誠北韓」,竟然隱蔽、捏造多筆證據。

至於金洪熙身為海洋警察廳的最高長官,則涉嫌濫用職權、捏造公文,同時採用未經確認的證據,包括船上留下的拖鞋是否為李氏所有、以及李氏是否將用來購買花蟹的費用充當賭博資金等,其一口咬定李大俊有意投誠北韓,在短時間內便對外發佈偵查結果。

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曾於13、14日傳喚徐旭、金洪熙進行調查,不過兩人皆否認上述嫌疑。最後,檢方於18日針對徐、金兩人聲請羈押。

►尹錫悅政府調查公務員遭北韓槍殺案 文在寅拒書面調查喊「無禮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