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政府調查公務員遭北韓槍殺案 文在寅拒書面調查喊「無禮」

▲▼55歲的李萊晉召開記者會,澄清弟弟絕不可能「投誠北韓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李萊晉曾召開記者會,澄清弟弟絕不可能「投誠北韓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海洋水產部一名47歲的李姓公務員於2020年9月慘遭北韓(朝鮮)遠距槍殺焚屍,儘管當時文在寅政府在調查中指出該名公務員因欠下3億韓元賭債而產生「投誠北韓」意圖,此一說法卻不被家屬接受。近日,南韓監察院要求前總統文在寅接受書面報告,沒想到文在寅卻大感不快,直接退件處理。

尹錫悅政府自從今年5月上台後,便接受該公務員胞兄李萊晉(이래진,音譯)陳情,多次表示要重新調查李姓公務員被北韓槍殺的真相,誓言還李姓兄弟倆公道,此事件被外界視為新(尹錫悅)、舊(文在寅)政府對立的導火線之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共同民主黨現任國會議員、前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今(3)日在國會召開記者會時,透露文在寅退還監察院書面調查報告的內幕,監察院於9月30日向文在寅所在的平山村私宅秘書室寄送報告書,通知應接受書面報告。文在寅對此明顯感到不悅,「非常無禮的舉動!」

之後,監察院再度向平山村私宅秘書室傳送文在寅的電子郵件,慘遭秘書室原封不動退件處理。

尹建永表示,「根據間接確認得到的結果,監察院書面調查請求須獲得監察院長的批准。監察院拋下政治中立的原則,甘願自當權力的魁儡。對此,應釐清真相、揪出背後勢力。」

共同民主黨認為此事,是尹錫悅政府對於前朝(文在寅政府)的政治追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