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伊波拉」又現蹤烏干達!1男死後才驗出 官員警告疫情恐再起

▲▼烏干達衛生部證實,該國又出現至少一起伊波拉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9年,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貝尼(Beni)下葬的伊波拉患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烏干達衛生部20日證實,該國出現至少1起伊波拉出血熱(Ebola hemorrhagic fever)病例,一名男性患者死亡後才被驗出伊波拉病毒。聲明也提及,可能會出現一場新疫情,因為本月稍早,同地區還有另外6人染上「奇怪疾病」後死亡,其中包括3名孩童。

烏干達衛生部表示,這名男性患者住在烏干達中部地區、距首都坎帕拉(Kampala)西邊約150公里的城鎮,生前因為瘧疾及肺炎等疾病就醫,接受治療後仍於19日死亡。當局尚不清楚他是如何感染伊波拉病毒,「我們正在蒐集關於可能感染源的更多資訊。」

▲▼烏干達衛生部證實,該國又出現至少一起伊波拉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干達衛生部證實,該國出現至少一起伊波拉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伊波拉病毒透過接觸患者體液或受汙染物質而傳播,症狀包括發燒、嘔吐、腹瀉、肌肉痠痛,有時甚至會內出血及外部出血。

2018-2020年,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北基伍省(North Kivu)及伊圖利省(Ituri)爆發伊波拉疫情,導致2000多人死亡,當時鄰國烏干達就有通報些許病例。今年8月,剛果民主共和國再度表示,東部城市貝尼(Beni)出現新的伊波拉病例。

2022是「全球傳染病爆發元年」 7大因素醞釀完美風暴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