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狂飆48℃!阿爾及利亞爆39野火已38死 驚現火龍捲1秒吞噬林木

▲▼阿爾及利亞爆發森林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爾及利亞高溫狂飆48℃,北部有39個地區爆發森林大火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受氣候變遷影響,氣溫狂飆至攝氏48度,加上酷熱和乾旱的推波助瀾下,北部地區湧現39處森林大火,導致至少38人死亡、超過200人被燒傷,或因濃煙出現呼吸系統疾病。

據法新社報導,自8月初以來,由於遭遇酷暑和乾旱,阿爾及利亞東部和北部省份接連爆發多起森林大火,讓當地的大片森林變成「火藥桶」,隨時可能引發新的火勢。為控制火情,阿爾及利亞民防、軍隊等部門調動大量人力、物力,前往火災現場救火,不過當局擔心,熱風可能引發更多災情。

▲▼阿爾及利亞爆發森林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名記者在火災重災區東北部塔里夫省(El Tarf)形容,目前當地目光所及之處,一切都是如地獄般的景象,滿目瘡痍,「飆升的氣溫和狂風在火焰中形成了『火龍捲』,在短短數秒內就破壞了一切,還有一批在參觀野生動物園時突然被大火圍困的人罹難」。

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也表示,卡拉(El Kala)野生動物園區內,有一輛巴士被大火吞噬,車上的12人在試圖逃車時被燒死。從當地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畫面可見,火災附近的居民都已陷入恐慌,不少人正倉皇地逃離家園,森林附近一家醫院還有約100名婦女和17名新生兒正從醫院撤離。

內政部長貝爾朱德(Kamel Beldjoud)指出,當局已租用一架Be-200噴射飛艇來執行灑水滅火任務,並最快將於20日投入使用。阿爾及利亞是非洲佔地最廣的國家,森林面積高達400多萬公頃。然而,該國近年深受全球暖化影響,奪命森林大火頻頻發生。數據顯示,該國這個月已發生106宗火災,損毁了逾2600公頃的林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