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當不上攝政王! 英王查爾斯被爆將「整理門戶」剔除這3人資格

▲▼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傳將藉由修法取消哈利王子的攝政資格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據傳正在「整理王室門戶」,外媒報導,查爾斯打算推動修改1937年頒布的《攝政法令》(Regency Act 1937),取消胞弟安德魯王子和兒子哈利王子等3人暫代國王行使職責的資格,而且已經準備好採取相關修法措施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查爾斯正在考慮推動修法,以防止已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和安德魯王子擔任國務顧問(Counsellor of State)的可能。根據《1937攝政法令》規定,英國君主的配偶以及順位排在前4位的21歲以上繼承人,會被任命為國務顧問,得以在國王因病喪失行為能力或不在國境內時,暫代國王處理公務。

▲▼英國哈利王子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脫離王室,近年移居美國加州。(圖/路透)

現今英國王室中有資格攝政者為卡蜜拉王后、威廉王子、哈利王子、安德魯王子和安德魯長女碧翠絲公主。據信,查爾斯已經意識到讓「不在職」的王室成員擔任攝政王,可能會出現不協調的情況,因此打算「盡快修改法令」除去哈利、安德魯和碧翠絲的攝政資格,並可能由安妮公主、愛德華王子來遞補。

▲▼安德魯王子(Prince Andrew)重回大眾視野哀悼女王,也將出席國葬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醜聞纏身的安德魯王子(Prince Andrew)重回大眾視野哀悼女王,也將出席國葬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儘管國務顧問被召集諮事的情況很少見,但確實有過先例。由於任何修法都必須經由英國議會表決通過,據了解,查爾斯已經準備好採取相關措施,以便在未來更明確界定「在職與否」的王室成員地位。

此前,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於2020年宣布脫離王室高級成員身分,並卸下王室職責與義務。而安德魯王子則是因為涉及性侵案重創王室形象,最終遭到收回軍階、公職與「殿下」稱號。

►英王辦國宴「不邀請哈利、梅根」 夫妻渾然不知!看新聞才發現

►預言「威廉1年內當上攝政王」接管國王職責 她驚揭:和查爾斯有關

►英國王室大洗牌!新繼位順序曝光 23位繼承人「最小才1歲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