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移靈西敏宮!王室子孫38分鐘步行陪伴 瞻仰人潮長達4.6公里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逝世,靈柩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2時許以公開遊行的方式移靈西敏宮,過程中除了有皇家騎馬炮兵團、儀仗隊等武裝人員護衛外,查爾斯三世等王室成員則一路步行伴隨在靈柩旁,隊伍於14下午3時許抵達西敏宮,經短暫的追思彌撒後,於下午5點正式開放給民眾瞻仰。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。(圖/路透社)

▲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,查爾斯三世等王室成員步行跟隨在後方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英國BBC報導,女王靈柩14日下午2時22分啟程移靈,由皇家騎馬炮兵團、儀仗隊等武裝人員帶頭前進,而查爾斯三世、安妮公主、安德魯王子、愛德華王子、威廉王子、哈利王子等10名王室成員則一路步行伴隨在靈柩後方,其中安德魯王子、哈利王子因被拔軍銜,並未穿著軍裝。

王后卡蜜拉、威爾斯王妃凱薩琳、威塞克斯伯爵夫人蘇菲、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等女性王室成員則乘車前往西敏宮。

女王靈柩移動過程中,路上會有閲兵儀式,沿途兩旁也設有公眾區,民眾可以在街上夾道告別女王。與此同時,海德公園將在女王移靈途中鳴槍,大笨鐘也將敲響鐘聲向女王致敬,而倫敦皇家公園則會設置大銀幕,全程直播女王靈柩移靈的過程。

整個遊行過程大約38分鐘,女王靈柩當地時間14日下午3時抵達西敏宮後,由坎特伯雷大主教(Archbishop of Canterbury)帶領進行簡短追思彌撒,直到14日下午5點開放(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0時)正式開放給民眾瞻仰,直到19日清晨結束。

▼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,未來4天放開民眾瞻仰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。(圖/路透社)

英國政府日前宣布,民眾入內憑弔必須接受機場規格的安全檢查,且不得穿著具政治或侵犯意味字眼的服飾。

英國政府14日下午5點20分統計,排隊瞻仰女王靈柩的人潮長達2.9英里(約4.6公里),沿線設置至少500個流動廁所,附近許多商家也紛紛延長營業時間,方便民眾購買食物和飲料。

倫敦交通局表示,由於各地民眾湧入倫敦向女王致敬,倫敦的交通系統正面臨巨大壓力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