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的偉大夢想!提議興建「大運河」 東西貫穿朝鮮半島

▲▼位於北韓南浦大同江出海口上的西海水閘。(圖/翻攝自勞動新聞)

▲位於北韓南浦大同江出海口上的西海水閘。(圖/翻攝自勞動新聞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日在施政演說上透露,最高人民會議已通過核武政策相關立法,之後他更表示為了促進經濟發展、改善民眾生活品質,提議動員國家力量興建東西貫通韓半島(朝鮮半島)的「大運河」,此舉不僅能連結北韓東岸、西岸兩側,還能連接中國與俄羅斯遠東地區之間的貿易,酌收過路費。

根據南韓《News1》,金正恩8日在第14屆第7次人民會議上提及「大運河」建設,強調以水路貫通東西兩端物流的重要性,呼籲應動員國家力量完成巨大建設,務必取得成功。

報導指出,自從1953年韓戰導致半島分裂後,北韓因地理位置而使得連結東海(日本海)、西海(黃海)之間的水路通道遭到阻斷,不僅物流受到限制,海軍的效率也因此跟著降低,因此早在金日成、金正日時期便曾多次提議興建貫通半島東西側的大運河。

金日成曾於1954年4月24日在與金日成綜合大學教職人員對談時,要求針對大運河興建提出建設性方案,討論如何透過大運河連結大同江、咸鏡南道永興郡(今金野郡、耀德郡)兩端,最後從永興郡平原一帶出海。

至於金正日時期也曾提出類似構想,從平壤重要貿易口岸城市南浦連結至咸鏡南道金野江、或是一路延伸到江原道元山。

據悉,金正恩掌權後陸續推動北韓境內重大國家建設,包括當局計畫5年內在平壤市興建高達5萬戶的新式公寓,今年初松新、松花地區1萬戶公寓大樓更陸續完工,和盛地區1萬戶公寓也正加緊腳步建設中;而若未來大運河如願完工,則對北韓「自力更生」的經濟將可望帶來無可預期的巨大效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