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關海運快遞緝獲名牌假貨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關今年6至7月間連續於海運快遞貨物專區緝獲仿冒品輸入進口,包含Hermes、GUCCI、YSL、DIOR、Michael Kors、ADIDAS、PUMA等國際知名品牌商品,數量超過1200餘件,估計侵權市值逾新台幣3100萬元,涉及違反商標法、貿易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等規定,將依海關執行商標權益保護措施實施辦法查辦。

▲基隆關緝獲仿冒國際品牌!開箱查驗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關緝獲仿冒國際品牌逾1200件,侵權市值達3100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基隆關表示,緝獲的案件均是在臺北港海運快遞專區通關的貨物,來貨申報成衣、鞋及包等貨名,經開箱查驗發現,疑似為侵害商標權貨物, 因貨物數量龐大逾1200餘件,海關陸續通知商標權利人前來鑑定。將依據《商標法第97條》規定,意圖販賣而輸入未得商標權利人同意的商品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。

基隆關強調,海運快遞貨物專區自今年迄今已緝獲多起進口仿冒品案件,總計查獲54案,累積侵權市價超過3400萬,如流入市面,不僅國際知名品牌企業權益受損,消費者亦無法獲得真品應有的權益與保障,恐淪為最大的受害者。

▲基隆關緝獲仿冒國際品牌!開箱查驗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關海運快遞專區緝獲大量仿冒品進口。

基隆關表示,為保護智慧財產權及消費者之權益,海關將持續加強邊境查緝,也再次呼籲民眾網購時,勿貪圖便宜,如發現售價遠低於行情或為來路不明的名牌商品,應提高警覺,以免受騙上當,甚而誤觸法網。

▲基隆關緝獲仿冒國際品牌!開箱查驗逾1200件 侵權市值達3100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電鋸男缺錢把兌幣機當ATM 四處「剖肚」遭活逮下場出爐

►基隆港務局舊宿舍起火延燒多間 「屋內無電源」疑人為因素

►暌違2年!基隆海洋老鷹9/17踩街遊行 嘉年華交通管制出爐

►金山警強力肅槍毒!查獲改造槍1把、毒品 攻堅破詐團「收簿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