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兒麻痺疫情擴大!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「憂已百人染病」加速接種

▲▼小兒麻痺症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衛生官員在紐約及附近區域的污水發現小兒麻痺症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衛生官員在紐約市及鄰近4個郡的污水樣本發現小兒麻痺病毒(polio),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9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以提升疫苗接種率。專家擔心,紐約可能已有百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小兒麻痺病毒,而未接種疫苗將讓癱瘓風險升高,因此當局呼籲民眾要儘速接種。

綜合美媒報道,為了擴大當地的小兒麻痺疫苗接種計劃,霍楚9日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,以便接種計劃可以順利進行。在緊急狀態下,所有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劑師,甚至是助產士,都可以為民眾施打疫苗。

今年7月,紐約衛生官員在東南部羅克蘭郡(Rockland)一個污水樣本中,發現在美絕跡近10年的小兒麻痺病毒。隨後,官員又在北部地區的沙利文郡(Sullivan)和橘郡(Orange)發現相關病毒,顯示疫情開始有擴大跡象。

▲▼小兒麻痺症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當局呼籲民眾盡快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,以免疫情因低接種率急速擴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今年8月,當局再次在拿騷郡(Nassau)的污水樣本發現病毒,經基因排序後證實與羅克蘭郡的個案有關,進一步證明病毒已在社區傳播,而當局最新一次發現小兒麻痺病毒的污水樣本來自長島(Long Island)。

衛生專員巴塞特(Mary Bassett)指出,州內可能已有數以百計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染上小兒麻痺症,大部分感染者雖然還沒出現病徵,但他們可能在數天甚至數周傳播病毒,「對於小兒麻痺症,我們完全無法冒險,如果您或您的孩子未及時接種疫苗,那癱瘓的風險是非常迫切的」,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