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整型醫師稱「安倍國喪經費便宜」 願出全額3.6億

▲▼日本政府想為日前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,不過卻因葬禮費用可能過高而引發民眾不滿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政府有意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,但因葬禮費用問題,引發民眾不滿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政府將舉辦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經費挨批浪費公帑,日本知名整形醫師高須克彌表示,若要稱頌安倍的功績,這金額實在太便宜。若獲允許,他很想全額捐款當奠儀。

日本政府決定27日在東京的武道館舉辦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(國葬禮),總費用約16億6000萬日圓(約新台幣3億6238萬元),由國家支出。

總費用包括內閣會議8月26日決定的國葬經費約2億5000萬日圓,以及6日公布的維安警備費8億日圓、外國政要接待費約6億日圓。

部分日本民眾反對政府舉辦安倍國葬,並指政府不應浪費這麼多公帑舉辦。

高須昨天在推特(twitter)對此發文:「如果要稱頌安倍晉三先生的功績的話,這樣的金額實在太便宜。」

他還說:「竟然為這種程度的金額起爭執,身為國民的我覺得很悲哀。如果獲允許的話,我願意全額自掏腰包捐款當成奠儀。」

高須經常快人快語,對台灣相當友好。去年3月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,高須在推特表示「為台灣加油!從今天起我只吃台灣鳳梨。」中國官媒「環球網」立即翻出他過往的發言,痛罵曾否定南京大屠殺的高須是「篡改歷史,泯滅人性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