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威猛阿公「擊落Su-34戰機」就靠一把槍 俄軍26億飛了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烏戰事自2月開打迄今未歇,許多烏克蘭人選擇拿起武器奮力一戰。在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地區,退休男子費多洛維奇(Valeriy Fedorovych)發現一架俄軍蘇愷-34戰機(Su-34)後,爬上屋頂,拿起步槍成功擊落價值7400萬英鎊(約新台幣26億元)的戰機,獲得烏克蘭政府表揚。

綜合新聞週刊(Newsweek)、每日郵報等報導,依據烏克蘭國家邊境警衛隊發布的影片,費多洛維奇身上帶著步槍,穿越因俄羅斯軍隊入侵遭到戰火摧殘的切爾尼戈夫(Chernihiv)地區,說明當初是如何爬上屋頂,朝一架轟炸他城市的戰機開槍。

▲▼ 烏克蘭老翁一槍擊落俄軍蘇愷-34戰機(Su-34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Державна прикордонна служба України)

▲費多洛維奇擊落俄軍蘇愷-34戰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Державна прикордонна служба України,下同)

他說,「我用我的棍子(步槍)『砰』的一聲,就像『砰』的一聲,一架俄羅斯蘇愷-34戰機就墜毀了。」這段影片被剪接插入一段蘇愷-34戰機被擊落的畫面,可見當戰機自空中墜落時,現場傳出陣陣歡呼聲與掌聲,但在片段中,並沒有見到費多洛維奇的身影。

費多洛維奇更秀出被摧毀的俄羅斯戰機殘骸,外傳他把這些殘骸存放在自家車庫中。烏克蘭國家邊境局把費多洛維奇稱為英雄,並頒發國家榮譽勳章,表彰他在保護國家邊境方面的貢獻。

▲▼ 烏克蘭老翁一槍擊落俄軍蘇愷-34戰機(Su-34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Державна прикордонна служба України)

面對俄羅斯軍事行動,烏克蘭許多平民都表現出非凡勇氣,費多洛維奇只是其中一人。今年2月27日,64歲烏克蘭男子狄德科夫斯基(Valentin Didkovskiy)在基輔州布查鎮發現俄軍軍隊,決定獨自採取行動。

「我看到一大群俄軍武裝部隊從布查火車站的方向過來」,狄德科夫斯基拿起榴彈發射器與手榴彈,走到房屋後方,在經過裝甲運兵車、坦克,也發現一輛載運油的卡車,「它停了下來,我就發射榴彈發射器,當擊中之後,一切都著火了。」

►「烏克蘭正妹」色誘奏效! 俄兵撩妹傳照片慘被空襲炸死
►炮彈一爆「8千枚飛鏢彈」炸出 瞬間撕裂人肉!俄軍武器內部照曝光
►俄羅斯正向北韓購買砲彈和火箭 美最新解密情資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