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點名「這5人」道歉 林智堅碩士學位雙殺「硬拗已無法止血」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延燒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中華大學24日撤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學位,民眾黨對此痛批「事實擺在眼前,硬拗已無法止血」,並點名林智堅、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,為過去護航的言論向全體桃園市民道歉,讓台灣政壇找回正直和誠信。

民眾黨表示,論文門拖了39天換來「堅下鵬上」,桃園市走了一個抄襲的,來了一個挺抄襲的,堪稱台灣政治史上奇蹟,也為學術界立下最壞示範,政治人物秉持誠信當有大智,可惜在蔡總統和民進黨眼中只有林智堅。

民眾黨說,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被撤銷,中華科管所學位也保不住,「事實擺在眼前,硬拗已無法止血」,並點名林智堅、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,為過去護航的言論向全體桃園市民道歉,讓台灣政壇找回正直和誠信。

針對論文,民眾黨要求竹科管理局勿瀆職,應對林智堅提告;監察院更應加速徹查,不能遇到綠色就轉彎。民眾黨指出,中華和台大學倫會頂住壓力、守護學術倫理的底線,值得肯定,但林智堅自始至終詭辯不認錯,透過黨政媒側翼迫使學校低頭,無疑是全國學子的最壞教材。

至於林智堅曾說「有無學位不影響選舉」,民眾黨認為人民未必在乎政治人物的學歷,但更重視操守和誠信,林智堅退選卻堅不認錯,蔡英文總統更說「選舉有中國的壓力」,把質疑者通通打成中共同路人,絲毫未見悔改之心。

民眾黨開嗆,林智堅與他在新竹的政績一樣,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,用抄襲手段取得不配擁有的學位,矇騙社會大眾超過10年,如今意圖從新竹行騙到桃園破滅,民進黨卻又送出力挺抄襲的「小智2.0」,難道以為桃園市民都是吃大內宣長大的?

「論文抄襲一本不夠,可以抄兩本;碩士被撤銷一次不夠,可以被撤兩次。」民眾黨怒轟,兩本論文皆被「雙殺」,抄襲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,蔡英文總統不該綁架民進黨全黨一起坐上「雙門抄跑」,低估民眾的智慧,以硬拗蒙蔽良知,若以政治踐踏學術,必將遭到民意的反撲。

中華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後,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也透過臉書發表聲明,「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,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佈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,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,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