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地圖驚見「客機墜落雨林」? 澳洲官方揭真相

▲▼這架客機的機型看起來像是空中巴士A320或波音737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飛機的機型看起來像是空中巴士A320或波音737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最近一名眼尖網友透過Google地圖服務發現,在澳洲昆士蘭北部雨林疑似出現一架「墜落的客機」。這張令人費解的截圖引發討論,澳洲民航安全局表示,這似乎就是所謂的「幽靈圖像」。

綜合每日郵報、紐約郵報等報導,依據截圖,這架客機的機型看起來像是常見的波音737或是空中巴士A380,機身顏色似乎是金屬灰,推測當時若不是在「難以置信」的低空飛行,那麼位置就會在卡德威爾山脈(Cardwell Range),也就是介於湯斯維爾(Townsville)與凱恩斯(Cairns)之間海岸附近。

這架飛機的方向朝南,似乎意味著航向可達湯斯維爾東部,但此處並不在任何常規的飛行路線上,引發討論。對此,澳洲運輸安全局向凱恩斯報(Cairns Post)表示,並無任何客機失蹤的消息,而澳洲民航安全局(CASA)則是發出聲明表示,這似乎就是所謂的「幽靈圖像」(Ghost Images)。

▲▼這架客機的機型看起來像是空中巴士A320或波音737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目前Google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。在2016年,有網友發現美國明尼蘇達州哈里特湖(Lake Harriet)的底部疑似有一架飛機,但Google事後說明,那是幽靈圖像,只是因為衛星影像由多張圖像合成而已。

不過Google地圖也曾經用來解開謎團。2019年,佛州警方照著網友發現一輛被淹沒汽車的地點後,真的在該處發現一具失蹤20多年的男子遺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