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潘孟安開箱全台首套「越語桌遊繪本」!將列學校多元教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)

▲全台第一套「越南語桌遊繪本」。(圖/屏東縣政府)

實習記者李鎮宇/屏東報導

為了推廣異國文化,屏東縣府培養了200位新住民語師資,共同打造全台首套「越南語桌遊繪本」,於8月15日舉行發布會,並邀請到新二代學生演唱越南歌謠。縣長潘孟安表示,「希望孩子們在學習語言的同時,了解文化特色及認識不同族群」。

屏東縣政府15日舉辦發表會,主題是由新住民老師與國際家庭成員共同設計的「越南語桌遊繪本」,由縣長潘孟安、立委周春米與新住民們一同開箱。活動還邀請到大明國小的新二代學生,展現他們越南歌謠的學習成果。這套桌遊繪本將送至設有越南語課程的學校,提升兒童的新住民語能力,熟悉異國文化。

最新課綱所新增的「新住民語文內容」被列為國小必選課程,目前屏東縣辦理的新住民課程中,越南語占比近6成之多。在尊重多元族群和基礎課綱教學之外,透過越南語桌遊繪本當作教學素材,將激起學習動機,使學生接納與包容異國文化。教育處補充,開辦越語課程的這3年,在和新住民老師討論設計下,終於出版了自己語言文化的桌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)

▲「越南語桌遊繪本」讓學生在學習語言的同時,也能認識異國文化。(圖/屏東縣政府)

縣長潘孟安指出,本次發表會請到經驗豐富的新住民語老師,他們所打造的「越南GOGOGO」桌遊繪本,以生活化與遊戲的情境設計,學習越南人文地景及生活相關的字彙語句,這樣可以在學習語言的同時,了解文化特色及認識不同族群。縣府與NGO團體合作落實母語教學,希望下一代能傳承語言文化;另外,縣府也培養了200位新住民語師資,展現出推動異國語言的決心。

除了東南亞語文老師外,還有一位是日本的似顏繪藝術家辛克甄老師,他被稱作「南部的新瑞藝術家」,其參與的圖卡繪製呈現出越南在地特色。新住民透過教學培訓,進入校園內成為語文授課教師,積極參與公共事務,分享母國的文化,一同成就當地之美,讓屏東不再只是故鄉,更是品牌實力的展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