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被綁了,救命」朋友深夜定位柬埔寨求救 下秒笑回1句網全怒

▲▼綁架、手銬。(圖/資料照)

▲近來有許多人被騙到柬埔寨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近來台灣人被拐騙到柬埔寨當詐騙集團的事件頻傳,沒想到竟有人拿來開玩笑。一名網友透露,深夜突然接到朋友傳來的求救訊息,說被綁到柬埔寨了,需要3個人來付贖金救援。但正當他在焦急的時候,對方卻回「你及格了」,說這只是狀況演練而已,讓他當場傻眼。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睡前在滑手機的時候,收到國中同學傳訊息來求救,只見對方定位在柬埔寨,並說「救我…我被綁了,現在只能偷用手機求救,救命」,讓他看了一頭霧水,詢問「幫你報警?」但對方表示不能夠報警,自己人在柬埔寨,需要召集3個人到金邊機場付贖金才能被釋放,共需要1.2萬元美金(約新台幣36萬元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深夜接到朋友的求救訊息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國中同學也說,因為搭計程車時沒注意到司機開的路線,之後又喝了對方給的水,醒來就在柬埔寨了,目前被關在車上。原PO為了小心起見,問了許多只有2人才知道的答案,終於確認了是本人,隨後就說「不能報警,我怎麼幫你?我沒有錢,其他都行」,對方表示,「我匯錢給你買機票來柬埔寨,然後你再找2個人一起來」,他表示辦不到,「我只幫我能幫的」。

沒想到下秒國中同學才說,這段對話只是在玩而已,「我以為你在陪我玩,最近柬埔寨詐騙案層出不窮,總是來得猝不及防,誰也想不到誰會在半夜被深交多年的朋友破防,狀況演練,你及格了」。原PO看了當場傻眼,表示自己差點就真的報警了,「這故事告訴我們,早點睡覺,才不會有半夜差點飛去柬埔寨救人的問題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朋友說自己是在開玩笑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但不少人都認為這個玩笑不妥當,「太白目,我隔天會去打人」、「真的白癡,他喜歡這樣騙人 ,哪一次他真的被綁架也不意外,因為他喜歡騙,他是不是吃飽太閒,真的是放羊的小孩」、「我覺得很北爛,我會當場斷聯,用這種方法測試有夠白目」、「這種低能朋友直接絕交,這種事是可以開玩笑的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