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指控伊朗「密謀買凶殺波頓」 傳蓬佩奧也淪刺殺目標

▲▼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與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,左)與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,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政府10日指控,伊朗菁英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(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)的成員密謀暗殺前國安顧問波頓,外傳第二個刺殺目標就是前國務卿蓬佩奧。司法部認定,這顯然是伊朗為了報復美國2020年擊殺伊朗軍事將領蘇萊曼尼(Qassem Suleimani)一事。

綜合路透、衛報報導,美國司法部指控,伊斯蘭革命衛隊菁英聖城部隊45歲成員博瑟夫(Shahram Poursafi)企圖買凶殺人,計畫以30萬美元來雇用殺手奪取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的性命。

依據起訴文件,博瑟夫又名「雷扎伊」(Mehdi Rezayi),先是以新書即將出版的藉口,要求一名在美人士拍攝波頓的照片,此人則是轉介另一名新聯絡人。在博瑟夫與這名新聯絡人接觸後,提議以支付25萬美元換取「滅了波頓」,費用最終上調至30萬元,事成才會給錢。

▲▼ 美國指控,伊朗菁英「伊斯蘭革命衛隊」成員博瑟夫(Shahram Poursafi)密謀買凶暗殺前國安顧問波頓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FBI對博瑟夫發布通緝令。(圖/路透)

博瑟夫還說,暗殺如何進行並不重要,但組織要求錄影拍下過程作為證據,而在成功暗殺波頓後,組織將提供保護,還有另一份事成後能拿到100萬美元報酬的工作。消息指出,第二暗殺目標就是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

博瑟夫接觸這名新聯絡人,其實就是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的線人,FBI已於10日發布通緝要犯海報。據信博瑟夫是在伊朗首都德黑蘭(Tehran)策畫這起買凶殺人計畫,且從未到過美國。美國與伊朗並無引渡條款,博瑟夫仍然在逃。

不過對於美方的指控,伊朗政府10日否認到底。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(Nasser Kanaani)說,「伊朗強烈警告,不要拿這種荒謬且毫無根據的指控當作藉口,來對伊朗公民採取行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